AP课程介绍

发布时间:2009-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AP课程是全称为"高级课程班"(Advanced Placement)的简称,是由美国大学委员(CEEB)会在美国高中设立的一个教育项目.旨在为成绩优秀天资聪疑的高中生提供机会,允许他们在高中时期提前提前选修大学水平的课程.AP课程通常有教学丰富的教师,根据CEEB制定的教学大纲予以教授,其难度相当于米国大衣的基础课程.AP课程有19个学科和34们课程,如微积分`物理`化学`经济`英文协作`文学`环境科学`美国政治与政府`美国历史`欧洲历史`各种外语等,课程包括范围很广,每个科目课程学习一年.学生可根据学校规定和自身能力选修一门或多门课程

如果AP课程考试成绩好,有可能直接申请大学学分,这是参加AP课程一个最直接的好处.ETS每年5月份举行AP考试,7月可得知考试成绩.考试成绩从1分到5分.大多数大学都已4分以上为好成绩,并可给与大学学分(有些学校不予替换).例如申请人的微积分AP考试成绩为5分,如果你所剩的大学承认这个成绩,那你在大学一年级时就可以不选者们课程而同样可以获得这门课的学分.这样你就有井里选修其他感兴趣的课程学习.AP考试成绩被大学承认得越多,获得的学分就越多,学生就有更多的时间选修大学其他课程,有可能提前完成学业,甚至大学思念可以完成双学位

国公立高中中文大学学分先修课,简称中文AP课程,AP中文课程是一门外语课程, 它允许中学生选修,课程设计为两年,通过考试的考生可以获得大学学分,或能选修中文高级课程,或两者兼得。换言之,通过AP考试,成绩合格者,进入大学后可从第五个学期的中文课选读。90%左右的美国,加拿大大学, 以及20个左右其它国家的大学都承认它的学分。

AP中文课程难度及范围相当于美国大学四个学期(约250小时)第二外语的程度,内容包括中文听、说、读、写及中国文化。语言是普通话,字体是简体、繁体并用。

AP中文考试以沟通能力、文化体认、融会贯通、文化比较和社区运用为目标。学生需要了解中华文化的体现和产物,在中美文化、语法等进行比较学习,并且超越课堂,融会贯通地掌握实际沟通能力。

AP中文考试基本架构

考试的基本架构分为人际沟通能力、信息接受能力和表达能力三个模式。人际沟通能力考核学生交换意见和思想的交流,信息接受能力考核阅读理解和听力,表达能力考核学生的口语和写作。

人际沟通能力试题占3成,其中读写试题1成,听说试题2成;信息接受能力试题占4成,其中听力部分15%,阅读部分25%;表达能力试题占3成,口语和写作各一半。

和其他AP外语考试一样,中文考试同样以语言使用流利程度为基础,在考试时间上有严格要求。考试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听力和阅读,第二部分为口语和写作。每一部分都为45分钟,整场考试共180分钟。

AP中文考试全部采用电脑进行,简体字繁体字试题都会显示在同一屏幕上,学生可以在注音符号和汉语拼音中任选一种输入方式。

考试试题灵活多样,结合了对中华文化、传统的了解。例如就月饼、龙舟、粽子等食物,联系一个中国节日,并说三个句子或写一段短文等。并会出现阅读一封电子邮件并回信、听对话回答问题、针对题目写作等多种形式。

AP中文考试成绩等级标准

据了解,AP中文考试的成绩分为三个等级:N级为初级,I级为中级,PA级为初高级。每级又分为高中低三等。I级中等为预设的高于平均水准,达到PA级的初等就表示拥有良好中文水平,再高等就属于成绩出色行列。每所大学会根据本校的中文水准和学生的程度,来决定AP中文成绩可以抵免多少预科学分。

AP中文考试要点

1.AP中文考试包括听读写说四种语言能力的测试,顺序为听读写说。AP中文考试听说读写四种能力所占分数比重分别为25%。

2.听读选择题共七十题,写共四大题,说共三大题。

3.AP中文考试题型包括选择题和开放式题型两大类,选择题先考,开放题后考。

4.AP中文考试三种沟通模式所占比例大小,为表达演示占30%,诠释理解占40%,沟通交流占30%。

5.AP中文考试中语言能力的运用与文化知识的运用关系密切。

6.文化分为大文化与小文化两个范围,AP中文考试与小文化的直接关系比与大文化的直接关系更为密切。

7.AP中文考试完全采计算机考试,时间约为两小时又三十分钟左右。

8.AP中文考试汉字字体采用两种字体,考生可自由选定一种字体。AP中文语音输入方法有两种,包括汉语拼音和bopomofo。

9.AP中文考试考题作答说明全以英文呈现出来。

10.AP中文考试选择题的选项根据题型,以英文和中文两者作为选项。

11.参加AP中文考试的学生一定得上过中文AP课程,才具应考资格。

12.AP中文考试选择题部分完全依靠计算机评分,开放式题型则聘请AP中文专家网上评分。

文章:“AP课程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AP课程介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