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交换生项目风行世界

发布时间:2010-1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高中交换生项目受家长热捧

美国高中交换生计划是非赢利性的文化教育组织项目。普通留学生多数只能进入私立学校,且费用昂贵。而交换学生项目是非营利性质的,并且获得政府和企业的资助,就读学校及在寄宿家庭的食宿都是免费的,其费用只有普通留学的1/3左右。

一年的生活,一生的回忆!-让家长放心的美国高中生交换项目

 

美国高中交换生项目介绍

一、 关于美国高中交换生项目

国际学生交流计划起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主要目的是加强全球不同国家之间的交流,增进国家间的了解、文化沟通和学术交流,促进各国之间的友好往来。根据美国国会的《交换教育法案》,美国国务院政府指定专门的非盈利性机构组织世界各国中学生到美国公立高中进行交换学习,学习和体验当地文化生活,加强相互了解与沟通,把美国教育理念及社区观念带给国际学生。学生持J-1交流访问签证入境。项目全程受美国政府监督。

目前,每年世界各地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加交换项目,相互交换学生。美国国务院在90年代中期正式批准中国加入“国际学生交流计划”,其内容是每年从中国招收优秀学生到美国高中就读。

中美交换生项目是非赢利性政府项目,为年龄在15-18周岁之间的中学生而设。该项目由于其公益性质、合理的费用和严谨的境外管理,已经在欧洲风行40多年。参加项目的中国中学生居住在美国家庭里,并在美国公立中学就读一学年。期间,中国学生可以迅速提高英语水平,建立完全可以信赖的人脉关系,更具有价值的是,可以建立留学美国大学本科的渠道,为留学美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美国高中交换生项目优势

美国高中生交换项目的优势十分明显,它不同于一般的留学项目:

1、对学生的选拔有严格的要求。参加交换的学生需具有一定专长,身体健康,性格开朗,每年名额有限,以确保交换学生能代表其国家承担起“文化交流小大使”的责任,给学生带来较强的荣誉感。

2、该项目是非赢利性的文化教育组织项目。普通留学生多数只能进入私立学校,且费用昂贵。而交换学生项目是非营利性质的,并且获得政府和企业的资助,就读学校及在寄宿家庭的食宿都是免费的,其费用只有普通留学的1/3左右。

3、对语言能力提高迅速有效。交换学生在整个学习和生活过程中,全部使用当地语言,每个学校只安排1—2名来自同一国家的学员,避免以往留学中华人居多,语言环境差的弊端,迅速提高语言能力,并尽快了解、熟悉和融入当地文化。

4、对学生的管理完善、周全。交换学生由组织完善的管理网络管理,每位交换学生由专职辅导员监管,学生有问题可在第一时间得到帮助,即使远离千山万水,孩子的情况仍然在父母的掌握之中。

5、体验真正的美国生活。好莱坞电影中看到的并不是真正的美国。只有全身心的融入美国家庭、社区和学校的时候,才会真正了解美国,体会到美国人的饮食起居和待人接物的方式,了解到美国的社会、文化和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

6、真正的文化交流。家庭和社区的生活帮助孩子了解美国文化传统、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学习宽容的态度、开明的观念的互敬的言语和行为,体验到东西方文化的细微差异,建立跨文化的观念和态度。

7、升入世界名校的前期准备。接受过美国本土教育、在美从事过志愿服务、课外活动等等,在申请美国大学时会大大凸显其优势。

8、经过严格筛选的志愿接待家庭。来自美国50多个州的志愿接待家庭为每一个交换学生提供一个温暖的家。每一个家庭都要经过纳税状况、有无犯罪记录、社区环境、住宿条件、收入情况、文化水平等多方面的严格筛选。居住在美国家庭,浸润于原汁原味的美国文化中。一年的生活,一生的回忆!

三、交换生的学年和教育

新的学期从8、9月开始,到第二年的5、6月结束。其间,学生将有机会和接待家庭共同度过复活节和圣诞节假期。根据年龄及学习成绩,学生一般被安排在9~12年级。

美国教育是因材施教的。老师充分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学生根据自己的程度和兴趣选课,学校辅导员指导安排课程。课堂形式主动、自由、活跃。学校除了教授文化课,还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优秀的学生能够在高中选修大学学分,或者依照兴趣参加许多体育、社交等活动,提高职业能力。

美国的教育注重培养孩子的创造性、发现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自己跑图书馆,查阅资料,作调查,写论文,做报告。该项目的交换学生就读的学校都在寄宿家庭附近。一般每个学校都有5至15名来自不同国家的交换学生,组成交换学生俱乐部。

 

文章:“美国高中交换生项目风行世界”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美国高中交换生项目风行世界》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