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留学生赴美留学人数上升

发布时间:2013-3-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读美国高中的小留学生逐渐成为一个庞大的群体,分布在美国各个州的中学校园里。加州洛杉矶地区由于华裔聚集,成为了小留学生首选的学习地。
    据报道,根据前几年的数据预测,今年到美国留学的小留学生会达到40余万人。加州地区的中国留学生分布最多,例如旧金山、洛杉矶、休斯顿及纽约等城市。
    目前中国赴美小留学生签证通过率很高,达80%以上,甚至高于读研究生的中国留学生。他们当中大约有30%左右选择了南加州地区,因为那里中国人多,中国孩子不至于孤独,另外呢,南加州地区生活环境好,有许多的私立高中,他们都接收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同时,中国大陆来美的小留学生不仅人数越来越多,而且来源地区也扩大到了中国的各个地区。
    据了解,所谓“小留学生”是指持F—1签证在美国的中学就读的外国学生,目前以14、15岁为最多。“小留学生”的家庭以政府官员、白领、高级知识分子和私营企业主为主。这些“望子成龙”的家庭,需要花费每年4到6万美元来让孩子上美国很普通的私立高中;如果是很好的私立高中,花费则在10万美元以上。
    就南加州地区来说,学费最便宜的私立高中,学费在1万左右。但是,这种学校招收外国留学生很少。学生需要支付监护人、寄宿费、医疗保险及交通费之后,费用在4万美元一年;如果是全寄宿的高中,费用最少也在6万美元一年;一些排名较好的私立高中,花费在10万美元以上。
    加州优秀高中推荐:美国万里国际中学(Valley International Academy)位于硅谷附近,最能熏陶学生的创业素质和激情,且教学质量高,还有华人老师对中国留学生的特别关照。
    该校中文网http://www.earthedu.com/HotSchools/USA/VIA/
文章:“中国小留学生赴美留学人数上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