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美国人退休选择“南下”养老?

发布时间:2007-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人在漂泊、打拼了几十年之后,回到故乡度过人生的最后时光,也就是所谓的“落叶归根”。不过,一些美国人却选择退休之后“南下”,在墨西哥和南美洲一些国家的小村庄里走完安度晚年。是什么让他们作出了这样的决定?他们在异乡的晚年生活又是什么样呢?

坐落在墨西哥最大的淡水湖查帕拉湖北岸,宁静的阿吉吉克小镇气候温和,生活悠闲。近几年来,这个墨西哥内陆城镇的房地产市场突然火爆起来。开发商在当地建了不少“老年村”和护理型住宅,他们瞄准的购房者正是来自美国的退休老人。

目前已经有将近150名美国老人住在阿吉吉克老年村的护理型住宅中。他们每个月交1200美元,这包括了房租、伙食费和护理服务费。在美国,类似的住宅收费一般比这高两倍。

省钱

61岁的达德利.贝克9年前从休斯顿退休搬来这里.他说:“如果从省钱的角度看,我想很多美国老人都会想搬到这儿来。”

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是一个维护55岁以上群体的利益的非营利组织。协会发行西班牙语和英语双月刊杂志。杂志主编加比.戈达德说,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希望退休后搬到外国居住,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用手中有限的养老金买到质量更好的生活。

戈达德说说:“人们想在退休以后依然保持以前的生活水平,可是很快就发现,这在美国是不可能的。而在中美洲和南美洲国家,他们甚至可能过上更好的生活。搬到那些国家去,他们可以住在湖边、海边和山里的房子里,这些房子他们在美国可住不起。”

准备

在未来30年内,7千8百万美国人将达到退休年龄,而他们中的很多人并没有为退休做好经济准备。戈达德说,退休人员协会对1000名45岁以上拉美裔美国人进行的调查发现,1%的受访者计划退休之后回到拉美国家生活。她说,这个人数似乎不多,但是因为受访者中有很多还很年轻,并没有考虑退休,所以并不能反映整体的趋势。她预计,“南下”的人会越来越多。

对一些居住在阿吉吉克的美国老人来说,省钱并不是唯一理由。67岁的瓦戈纳12年前从佛罗里达搬来这里。他说,他母亲曾经在美国的老人院里住了5年,那里的护理糟糕极了,而墨西哥人更加懂得尊老敬老,他们会自觉地照顾老人。

88岁的安杰斯.贝克是前面提到的达德利.贝克的母亲。现在,她和两个儿子一起住在阿吉吉克。她的房东一家照顾25位身体不太好的外国老人,而房东太太自己是一名持有执照的护士。

交友

安杰斯说,刚到这里的时候她很紧张,可是房东太太把她当自己的家人,给她做饭,帮她买药,和她成了朋友。她的两个儿子也能每天都来看望她,而不是像在美国时那样,一年才来几次。时间一长,她就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

当然,阿吉吉克也并不是老年人的天堂。当地的医疗护理费用和家庭照料费用虽然比美国便宜,但是,诸如癌症这种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一样会花费病人大量的金钱,而许多外国人并没有为此做好准备。此外,虽然墨西哥的全面医保费比美国便宜很多,一年只需300美元,但是公立医院常常人满为患。

资讯

随着退休后搬到外国居住的趋势不断发展,为人们提供这方面信息的资讯公司也越来越多。美国退休人员协会的戈达德说,在晚年搬到一个自己并不熟悉的地方的确需要作尽可能详尽的准备。

她谈到人们最关心的几个问题时说:“总体上看,人们最关心的是:我应该住在哪里?我是否能收到并兑现美国政府寄来的社会保障金支票?还有就是:我到了以后,周围有什么样的医疗设施?”

她说,很多人会先到外国去渡假,感受那里的环境,如果觉得还不错,就有可能在那里租房、买房甚至开设自己的买卖,为退休的生活作准备。

文章:“很多美国人退休选择“南下”养老?”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很多美国人退休选择“南下”养老?》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