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美国人数年增30%

发布时间:2010-12-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如果想要一窥中国经济快速蓬勃发展的情况,只要在宾州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见到拎着行李箱抵达该校的外籍留学生中,以中国学生居多,即可略知一二。

三年前,只有32名中国留学生注册就读该所位于乡下的大学,今年秋天,此人数骤增为三倍,成为106人。

不过,此人数的增多,与宾州其它大学相较,却相形逊色。宾州州立大学今年有1638名中国留学生就读,在短短一年内,人数增加38%.匹兹堡大学及卡内基美隆大学今年则分别有789名及782名中国留学生就读,该两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成长率,皆达到两位数字。有关部门日前公布的全国性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成为送最多留学生到美国的国家。专家指出,中国留学生不仅遍布全美各大城市,以及声誉远播美国境外的知名大学,同时也出现在偏远的大学。

近年来,与中国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的美国大学也日渐增多,宾州印第安纳大学即是其中之一。该校的国际教育及全球管理处副校长派楚西说:“如果你问我,我将会说,中国留学生将在我们未来前景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就全美而言,2009/2010学年度,全美各大学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人数上升了30%,成为127628人,首次超过来自印度的留学生人数。近十年,来自印度的留学生人数,一直高居全球各国之冠。

尽管整体而言,该学年度,美国国际学生的人数上升了3%,然而,全球送最多留学生来美的25个国家之中,有半数以上的国家所送出的留学生人数,皆有所下降。宾州印第安纳大学副校长佩姬?布鲁曼梭表示,中国留美学生日渐增多,反映出中国的中产阶级日渐增多;中国的经济成长优于其它国家;以及中国大陆家庭多位独生子女,使得家长能够用所有资源专心栽培孩子。

数年前,就读宾州印第安纳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大多就读研究生,如今,就读该校的中国留学生中,有60%就读该校的大学部,其中许多学生主修企业管理。送最多留学生来美的五个国家中,除了排名冠亚军的中国及印度以外,排名第三的是韩国,其次为加拿大及中国台湾,上个学年度,这三个地区的留美学生人数皆有所下降。

在全美吸引最多留学生之州中,以加州高居各州之冠。在吸引最多留学生的大学之中,则以南卡罗来纳州大学独占鳌头。

文章:“中国留学美国人数年增30%”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