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人数突减

发布时间:2010-1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澳元一度兑换99.34美分,达到1983年以来的历史高位。而仅仅在过去3个月内,澳元对美元的比价就上涨了20%。针对汇率这一情况,澳大利亚留学网(/CountryInfo/Australia/)认为人民币兑澳元的汇率从年初时的5.9:1到现在的6.6:1左右,短短10个月,留学生在澳大利亚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总共要增加7万~9万元人民币。

此外,从2010年1月1日开始,澳大利亚留学的生活费担保金由1.2万澳元/年提高到1.8万澳元/年,这也让留澳费用直线上升。留学澳大利亚的学生怎么办呢?

留学顾问孙老师介绍,过去澳大利亚是不少留学生的首选地之一,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澳大利亚学费比英国和美国低,而且通过留学成功移民的比例又比较高。然而近来澳元持续攀升使在澳留学成本大幅上扬,使本打算到澳学习的一些留学生要思量再三。

据澳大利亚教育联盟粗略统计,今年澳大利亚留学市场受到影响,今年到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减少了三成左右,以前都觉得澳大利亚留学划算,但现在很多学生更倾向选择到新加坡、新西兰等留学费用更低廉的国家。甚至有本来一直在咨询澳大利亚留学项目的家庭也转向考虑去其他国家,记者从澳大利亚教育联盟了解到,今年在各机构办理到澳大利亚留学的人数都有明显减少,有的机构已经减少了1/3以上。

澳大利亚留学网介绍除了汇率原因,还有由于之前部分私立学校倒闭和留学门槛提高的原因。”同时,澳大利亚热门的研究生学位非常紧缺,选择面窄,竞争激烈。例如墨尔本大学今年对非211院校的学生提高了语言成绩的要求,这些都会影响到学生申请的意愿。

针对今年的澳大利亚留学的变动,对于汇率变化,澳大利亚留学网提醒家长需掌握换汇节奏和汇款技巧,以减少汇率变动带来的损失。

 

文章:“澳洲留学人数突减”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