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教育:澳大利亚的职业培训与教育(TAFE)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最近推行改革计划,公立及私营机构为全国各地学生提供统一完整的培训,以满足各行各业及每个学生的个人需要。绝大部分职业培训均由职业技术学院(TAFE)院校提供,也有由企业、私立学院、社区团体、专业组织及学校等提供。

TAFE简介

澳大利亚的职业技术学院(TAFE)旨在为各行业培训人才,与国家携手迈向二十一世纪迎接新挑战。

职业技术学院(TAFE)分为政府(Government TAFE)与非政府(Non-Government TAFE) 两种。政府的职业技术学院一般由政府拥有及 管理。而非政府的职业技术学院,如企业公司、私立学院和专业组织等,则由私人拥有及管理。

TAFE 的特色

澳大利亚全国各地均设有TAFE的院校。海外学生大多喜欢选择到东岸大城市的 TAFE院校就读,有些则喜欢内陆乡镇的风情。现在澳大利亚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学生及在职人士选择TAFE院校提供的培训课程。

TAFE课程有下列特点:

课程种类繁多

著重实用及专业职业训练

设有不同入学程度,让学生有机会进入高级文凭程度的课程

学术资格获普遍承认

每班人数较少,每位学员均可得到教师的精心指导

课程设计前先咨询有关行业人士,确保教学真正符合业内的需要

TAFE-为升读大学铺路

TAFE与各大学院校有紧密联系,为学生提供升学机会。越来越多修读TAFE课程毕业的学生,通过TAFE与澳大利亚多所大学的联系协议,获得学历资格的认可,学生修读了的TAFE课程或特定科目,在升读有关大学学位课程时可获得承认而得以免修。免修程度视该TAFE课程本身的程度以及与该大学课程的相关性而定。

TAFE 课程的资格认可

TAFE课程获各州或领地的严格监察认可,确保课程的水平能达到既定的标准。

在澳大利亚本土,TAFE课程得到各行业、雇主及大学的广泛认可。TAFE也正与其他国家的理工学院、教育部门、大学、雇佣机构及专业团体广泛接触,使修读澳大利亚TAFE课程的海外学生所取得的学历资格可以获得学生本国的承认。

TAFE 为海外学生提供的课程选择

海外学生可选读的TAFE课程范围非富广泛,有证书、高级证书及高级文凭等程度,科目总类包括:

    会计

    农业及园艺

    应用科学

    建筑

    艺术及设计

    美容学

    建筑

    商学

    饮食、烹饪及食物加工

    托儿

    计算机及资讯科技

    绘图

    电工、电子、机械及土木工程,英语,环境科学,时装设计,健康、福利及个人服务

    酒店管理

图书馆管理,管理,制造业、计算机辅助设计、CAM及CIM,海事工程、海洋学及 渔业技术,市场推广,传理学,医药实验 科学,音乐,秘书课程

旅游业管理

TAFE-文化的体验

TAFE课程的学生来自不同国家,各自有不同的文化及种族背景。通过学习TAFE课程,学生可以接触世界各地的文化,互相交流。TAFE也非常关注不同文化背景的海外留学生的个别需要,在他们的学习过程中给予个别辅导。

海外服务计划

澳大利亚的TAFE也可在海外为其他国家的国营及私营机构提供专业课程,按有关服务收费。这类服务包括:

    定制的培训课程

    课程大纲及培训课程

    为培训人员设计的培训课程

    澳大利亚及海外短期培训课程

    学术研究计划

    顾问咨询服务

文章:“澳洲教育:澳大利亚的职业培训与教育(TAFE)”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