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生活美食介绍:品尝美酒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的酿酒区举世知名,其中一个最著名的酿酒区,是位于墨尔本东面外围的亚拉谷 (Yarra Valley) ;亚拉谷是澳大利亚大陆最寒冷的酿酒区,盛产顶级的绝色佳酿。

亚拉谷由一八三八年起已开始种植葡萄,一八八九年一种在亚拉谷耶瑞葡萄园 (Yering Vineyard) 出产的葡萄酒,在巴黎展览中更赢得大奖,成为唯一勇夺这项殊荣的南半球餐酒。亚拉谷的土壤和气候配合得宜,出产的每种葡萄几乎均可酿制顶级的餐酒。

夏敦埃葡萄酒 (Chardonnay) 及莱茵河富林斯葡萄酒 (rhine Rieslings) 固然大受欢迎,利德尔 (Lilydale) 出产的gewurztraminer,更是澳大利亚酿制的同类餐酒的成功典范,著名法国香槟酿酒商 Moet et Caendon 特别选择在这区种植夏敦埃酒的葡萄,酿制其香槟式餐酒 Domaine handon;然而,亚拉谷最出色的产品却是红酒,特别是黑比诺葡萄酒 (pinot noir) 及卡百内葡萄酒 (cabernet sauvignon) 。

钻石谷 (Diamond Valley) 的酿酒厂盛产顶级的黑比诺葡萄酒。由于最近该处被证实有足够条件出产高质素的夏敦埃葡萄,因此酿酒厂亦增加在该处种植夏敦埃葡萄。亚拉谷现时盛产最高质素并可存放持久的夏敦埃酒,虽然亚拉谷地方比较密集,但仍有近五十间酿酒厂,再加上连接墨尔本的交通很方便,四周景致又迷人,因此成为大受游客欢迎的旅游胜地。

文章:“澳洲留学生活美食介绍:品尝美酒”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