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澳洲了解当地饮食习惯

发布时间:2011-7-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吃厚厚的牛排、烤肉加上啤酒是最为普遍的澳式餐点。另外也有不少以牡蛎、龙虾等海产为主的餐厅,食用时配上冰的澳大利亚葡萄酒,真是一大享受。

  餐厅须知

  营业时间和预约

  午餐时间是:12:00一15:00,通常市民是在12:30或13:00开始吃午餐,所以最挤的时候是13:00一14:30。

  晚餐大约是在18:00开始,最挤的时间是在19:30—21:30之间。也有些高级餐厅仅供应晚餐。此外,有些餐厅星期一至五供应午餐,星期一至六供应晚餐,而星期日休业。在周末或节日除饭店的餐厅或MilkBar之外,许多餐厅都不营业。

  在高级餐馆用晚餐时,必须事先以电话预订,或请饭店的柜台预约再前往。

  点菜的方法

  进入餐厅时,要先告诉他有预约,等服务生带你就座。

  拿到菜单后就可开始点菜,除非是在高级餐馆,否则不拘泥点菜顺序,—般是点完小菜和汤以及肉或鱼等主菜之后,再叫杯咖啡就可以了。饮食方面的简便是此国的特色之一。

  用餐时多喝葡萄酒,以澳洲产的白葡萄酒较佳,当然,啤酒也很不错。

  买单

  饭后叫侍者买单,他就会拿帐单来,直接在餐桌上付款,费用中不包括服务费,所以要另放总额10一15%的小费。另点葡萄酒时,也要给酒保10—15%的小费。在大众化的餐馆或MilkBar则不需小费。费用方面,高级餐馆是每人$45—50,一流餐馆是$30—40,大众餐是$10左右。

  乡土名菜

  吃的方面有牛肉和小羊肉,做法是英国风味的烤牛肉或牛排。烤肉则多用带骨头的丁骨牛排或小羊肉来做。

  悉尼的名菜是牡蛎,有生吃、添加腊肉和羊肉一起炒的、或夹在牛排间等吃法。海鲜餐厅还有龙虾、蟹、司纳巴(鲷鱼的一种)等菜色。一般而言,以热炒居多,亦可吃到生鱼片。比较少见的有袋鼠尾汤,但一般不容易吃到。

  经济消费

  在悉尼有一种非常可爱的街角MilkBar速间餐厅全年皆不休息,故周末假日时,可到此用餐,十分便利。但菜单上只有一些澳洲的大众化食物,如肉饼(包牛肉或羊肉的饼)、澳式春卷、三明治和咖啡、红茶、牛奶等,没有酒类。

  酒类

  在澳洲一般是喝啤酒,因为土地干燥,故感觉非常好喝,同时也有英国风味的淡色啤酒,大多是罐装,而各州都有其传统的酒类,但酒精含量较高。另一类常喝的酒类为葡萄酒。在澳洲,葡萄酒的历史虽然不长,但品质深获好评。新南威尔士州的猎人谷(HunterValley)和南澳大利亚州的BarossaValley都是有名的产地,尤以白葡萄酒味道特别美,餐厅有售,价钱也不贵。

  酒类的执照

  酒类的买卖须有许可的执照。执照分为两种,一为可卖任何酒类,另一为只能卖葡萄酒和啤酒,无执照者则不能出售任何酒类。令人感到不方便的是并无标识可辨认。在进入没有执照的店内时,可请服务生替你买酒(大约要付15%的小费)。当然,自己买了带进去也可以。

  饭店的餐厅大多有执照,但在汽车旅馆不一定有,此时可以自备。

  在星期日和节日时,所有买卖酒类的店都不营业,BottleShop、BottleDepartment等酒店、旅馆饭店内的酒吧等皆开门,爱好喝酒的人要注意一下。

文章:“留学澳洲了解当地饮食习惯”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留学澳洲了解当地饮食习惯》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