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通信与交通运输概况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信业的崛起 

对于澳大利亚人来说,距离一直是一个明显的挑战。因此,过去50年里技术和通信的变化对澳大利亚有着特殊的影响。

澳大利亚进行了大量投资,以保证所有人包括居住在边远地区的人都有公平的使用电话的条件。

1.约97%的家庭拥有电话,而每100个居民的电话线拥有量(51.2)还在继续增加;

2.到1999年底,个人移动电话的拥有量超过了650万只大关-占总人 口的三分之一以上。

政府采取的政策是开放市场,促进电信业基础设施与服务的竞争。自1997年7月新的立法通过以后,电信业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如今有25家经许可的公司提供电信服务-与1997年年中相比数量猛增,当时仅有3家;价格虽然下降了,服务却增加了,为了提高效率以及更好地为顾客服务,澳大利亚还让国营电话公司参与竞争,并将其部分私有化。

国际互联网的发展和增加使之成为电信业所提供的最重要的服务之一;澳大利亚人是互联网重要的创新者,他们懂得消除距离的重要性。

长途货运的竞争力

澳大利亚国土面积为770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36000公里,1900万总人口中的绝大部分居住在沿海地区非常分散的城市里。

将煤、矿砂、粮食、肉和其它货物从内地运到港口或更远的地方需要每公里数十亿吨的长途运输,澳大利亚的制造商们都善于长途货运;最近的变化使得澳大利亚的港口具有世界一流的运输能力。

1999年12月,澳大利亚开始实行一项新的全国计划,叫做"电子运输"。这项计划将利用潜力巨大的新的信息和通信技术提高澳大利亚运输业的效率,每年国家可获益10亿澳元。

智能交通运输系统将有助于减少澳大利亚的交通事故和伤害,挽救生命,减少交通拥挤和降低废气排量,提高交通运输的效率,使交通运输系统更便利,更为用户着想。

文章:“澳大利亚通信与交通运输概况”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