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新生注意:论文学术程序不可少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洲最着名的学府悉尼大学卷入300多名学生涉嫌剽窃接受调查的丑闻。问题最严重的是兽医系,73名学生涉嫌在一门课中作弊,超过整个系人数的10%。

《每日电讯》对大学剽窃抄袭现象的调查显示,从互联网上复制和粘贴资料如此普遍,以致於学校经常使用反剽窃软件TURNITIN来检查作业。

悉尼大学就学生抄袭行为的报告显示,该大学在一些学科中出现大量作弊现象,总人数为628名学生的兽医系中,73名学生因在动物饲养课程VETS4331中抄袭或伪造作业而接受研讯,该课程要求学生去农场实习,描述自己饲养牲畜的经验,并递交报告。

而一份内部研讯报告指出:「所有批改作业的教师都关注一些报告中显而易见的抄袭,并指出73份报告内含有一模一样或非常类似的材料。」进行调查後,23名学生向一个外部审查小组解释反常情况的原因,许多学生需要重新做作业,只有一人最终被批为不及格,而悉尼大学的兽医系是澳洲出名的。

悉尼大学的医疗系提供物理疗法、职能治疗和放射线疗法等课程,该系是另一个问题领域,有80多个剽窃案例;其中29人被定不及格,31人被处以书面警告,17人得到劝告。

农业、食品和自然资源系有39人接受调查,经济和商业系也有29人作弊。但悉尼大学并非唯一有此问题的大学,西悉尼大学去年也调查39个抄袭案例;纽卡索(NEWCASTLE)大学的剽窃问题涉及与之合作的马来西亚大学的全费生,最终成为2003年的大丑闻,廉政公署也介入研讯。

从互联网抄袭很容易,促使大学全力以赴捉作弊现象,25所澳洲大学购买反剽窃软件TURNITIN的许\可证,以查获那些从互联网上剪贴资料的学生。纽省买软件的大学包括麦觉理(MACQUARIE)大学、悉尼科技大学(UTS)和纽卡素大学,全澳学生会主席FELIX ELDRIDGE称,每个人都希望大学停止学生作弊,但他们必须公平,大部份剽窃的是新生,他们错误理解学术程序,也不知道如何注明出处。

文章:“悉尼大学新生注意:论文学术程序不可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