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五年计划”抢生源 澳洲名校展开“中国攻略”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因为被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所吸引,3月15日上午,悉尼大学负责国际事务的常务副校长约翰·赫恩教授在上海召开新闻推介会,向更多的中国学生发出热情的邀请。布朗透露说,悉尼大学已经制订了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五年计划”,展开大举进军华人教育市场的“中国攻略”。

订“五年计划” 抢中国生源

悉尼大学历史悠久,是澳大利亚历史最古老的大学,也是澳洲综合实力排名首屈一指的名校。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大名鼎鼎的悉尼大学此番为何要远赴中国自卖自夸呢?

“从今年到2008年是悉尼大学的国际年,我们制订了一系列开拓海外市场的计划。其中,中国的留学教育市场是重中之重。”赫恩教授说。他把悉尼大学面对中国的拓展计划称为“五年规划”:“我知道中国的‘两会’刚刚结束,其中就探讨了中国的‘十一五规划’。而我们悉尼大学也要推出‘五年规划’,因为它是单独面对中国学生的。我们希望通过主动出击传达一个信号,那就是我们对于中国的友好姿态以及进一步扩大与中国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的强烈愿望。”

华人进悉尼 招才又引财

“目前悉尼大学的华人学生数目每年在增加,他们为学校的经费、教学、科研和管理都作出了贡献。”赫恩教授表示。在他看来,吸引更多的华人留学生是一件既招才又引财的好事。近年来中国学生留学澳大利亚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而且是攻读高中、大学本科及硕士以上学历均衡发展,这意味着中国的留学教育市场日益走向成熟,也意味越来越多象悉尼大学这样的世界级名校将主动向中国学生伸出橄榄枝。

另据了解,海外学生目前已成为澳大利亚各大学财政来源的重要支柱之一。悉尼大学一直以国际化的办学宗旨著称,其拥有的海外学生数目庞大,其中更有1/3是来自中国的学生,总数超过3000名。

学生回国热 澳州“海归”多

此外,赫恩教授说,他对中国留学生在悉尼大学的表现“非常满意”。据他透露,如今的中国留学生在选择专业时更为理性,不再仅仅盯着几个热门专业,而是涉足多项领域。另一方面,以前的中国留学生来到澳洲目的是为了取得身份,留在澳洲工作。而近年来中国的经济迅速发展,留学生来澳洲学习,主要不是为了居留,而是为了学成后做一名“海归”。

赫恩教授表示,今年十月,悉尼大学将在上海为其中国毕业生举行一次特殊的毕业典礼,一方面是表彰他们在悉尼大学的优异表现,另一方面也借此吸引更多中国学生的注意。

文章:“订“五年计划”抢生源 澳洲名校展开“中国攻略””正文完
《订“五年计划”抢生源 澳洲名校展开“中国攻略”》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