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保证留学生权益

发布时间:2013-7-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一直是非常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国之一,而且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唯一立法保护海外学生利益的国家。从去年七月份起,澳洲政府正式开始执行TPS留学生学籍学费保护计划,以替代原有的海外学生保护法规。
    TPS计划适用于所有CRICOS 注册院校,CRICOS,即澳大利亚各院校被允许招收国际学生的凭证,也就是说澳洲所有招收国际学生的机构,都要参加TPS计划。这类院校都需要缴纳保证金。保证金将每年投入海外学生学费基金,用于万一学校倒闭后国际学生的转校和退费。如果遇到学校倒闭,学生可以自由选择、申请转到其他学校,转校速度比以前更快。如果学生未能转入开设同类课程的学校,可以要求退费。然后选择入读其他课程、申请其他类别的学生签证或者回国。因此,此项政策大大加强了对留学生的权益保证,也可以让学生更有信息继续在澳大利亚的学习。
    另外,国际学生在缴纳英语课程学费时,比如ESL,EOSL等课程,如果入学通知书上的语言学习周数超过24周,首期交费只能缴纳50%的英语学费。
    因此,澳大利亚对其他国家吸引国际学生方面,又有了新的砝码。
文章:“澳大利亚政府保证留学生权益”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