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生活快速适应的秘诀

发布时间:2010-10-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生活能否快速适应直接关系着学习的效果,尤其今年来低龄留学的人在不断增加。这就更加重了家长对孩子在国外留学生活能否适应产生了怀疑。全球教育网www.earthedu.com总结了加拿大留学生活快速适应的方法。

从事留学行业以来,看到出国留学的孩子越来越小,留学逐渐呈现出低龄化,为了孩子的前途,家长们在将掌上明珠和宝贝儿子送出国的同时,却对他们能不能适应国外的生活而担忧无比。其实,对这些孩子来说,快速适应国外的生活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

首先,学生在国内时可以为国外的生活先作一些准备。去加拿大留学,很多学生会选择住寄宿家庭,和当地的家庭住一起,在口语和环境适应方面都会有较大的提高。而住寄宿家庭最基本的要求便是,学生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比如扫地,整理自己的房间,保持公共环境卫生等,这些力所能及的事,学生出国前可适当地尝试着做,为自己的寄宿家庭生活做准备。

其次,在加拿大生活,英语口语是最基本的要求。很多在国外的留学生都反应,中国学校里的英语太应试化了,说老师教得死板,学生学得很死板,一切为拿高分服务。学生能洋洋洒洒,毫无语法错误地写上几百字的作文,但未必能和当地人进行有效交流。事实上,地道的英语口语是很开放,很随便的,并不完全受书面形式的语法约束,这也正如北美人的性格。学生应该将口语和书面写作区分开来,意识到这两者之间的差距,并进行弥补。

在口语方面,除了知道怎样表达还不够,如何让别人能明白,能理解也至关重要,因此,学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发音。怎样说一口漂亮的英语,模仿最重要了。学生可以多看一些英文原版电影,或者收听英语广播,模仿发音。当然,学习英语是一个日积月累的工作,重在坚持。

其实,对十多岁或者二十多岁的孩子来说,出国留学面临的困难还很多,需要树立信心,相信自己能克服这一切,顺利学成毕业。学生首先面对的是如何与人沟通,如何处理生活中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至于英文的阅读和写作,如何学好专业,那是留学期间学生需要持之以恒逐一攻克的难关。最后,祝所有的学生留学顺利!

文章:“加拿大留学生活快速适应的秘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