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步骤(2)

发布时间:2007-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4、 申请程序

申请人可于开课前9个月,去函向自己选中的学校索取申请表格及有关资料。在截止申请期限前填好表格,连同校方所要求的文件及申请费一齐寄回该校,校方收到该文件、表格后,会进行查核及考虑,如决定录取,便寄出入学证明书(Letter of Accepatance)。但部分学校则先发临时录取通知书,待申请人缴了全年费用后,才发正式的入学证明书。

5、 签证程序

3个月前申请人携带加拿大院校发出的入学证明书,并附一份影印件(申请人学历、英语或法语水平、入学注册截止日期等),向使、领馆提出正式申请。 (1)申请表填写完毕后交(寄)与使馆,并附: a.入学证明书正本及副本各一份; b.学费正式收据; c.学历证明资料(毕业证书、高中最后学期成绩、托福考试成绩); d.父母或经济担保人之经济状况证明文件;银行证明书、存折、定期存款单(最近6个月)付本、利或薪俸税单(最近6个月)雇主证明书及房屋或地产契约、差饷单或物业税单(如出租);由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认证; e.加拿大居住之监护人(永久居民)证明书; f.4张报名照片; g.有效护照或身份证明书; h.申请人名下有加币10000元汇票,以作加国固定生活费; i.有时需要有特约医生所签发的体格检查或防疫注射证明,在得到使馆正式体检表前请勿自行体检,使馆收到申请表格和照片后给你寄体检表; (2)使馆要求面谈的学生,请按通知规定的时间来馆,其他时间不予面变; (3)自签证申请表交使馆至签证办妥,不需面谈者,一般需6—8周,即使护照尚未签发,也应尽早开始申请。

6、 留学经费

(1)学费 大学每学年所需要的学费取决于省份及所修的科目。魁北克省约加币4200元,安大略省加币2700—4400元,其他省份约加币800—2000元。社区学院的学费和大学一样,不同学院及所修科目的不同而差异,一般每年需加币500元—1000元。

(2)住宿及膳食费 住宿在学校包三餐伙食,每年约需加币2250—4200元,和他人合租房住,可省约1000元;

(3)书、文具费 每年加币200元—400元,书可买旧的,文具可国内带;

(4)医疗费 医药费很贵,办理入学注册手续之后应尽快参加学校代办的学生医疗保险;

(5)日常生活费(交通、通信、娱乐、洗衣等) 一般估计每年需要800元左右。自费留学加拿大,经济担保人必须愿意,并有能力支付的你的学费和提供你每年至少8500加币的生活费和书面保证材料;

(6)衣、食、住、兼职 “衣”加拿大一部分地方冬寒冷、干燥,羊毛衣、鸭绒衣、皮手套、棉毛裤等都应准备。“食”加拿大主食是面包加马铃薯,菜肴也很单调,尤其在食堂用餐,伙食的质量及味道恐怕不能要求太高;“住”最好提前半年写信给该校的校舍委员会或办公室标登记住宿。住集体宿舍可互相关心和体谅, 校外租房,一般按周算,不再续租要提前一周通知,月租则提前一个月通知,签租约的房舍,最好事先询问留学生咨询服务处或学生会。 外国留学生在校外兼职或半工半读,在加拿大是禁止的,经查出就会被立即遣回原居地,至于大学毕业后是否申请工作证,留在加拿大工作,这主要看学生所学的专业在加拿大是否缺乏,以及是否被雇佣而定。

文章:“加拿大留学步骤(2)”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