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加拿大留学—预科与大学、大专之比较

发布时间:2007-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许多有心去加拿大读本科的高中毕业生和家长听说去加拿大留学一定要读大学预科,否则就无法进入当地大学。加拿大留学是否也一定要读预科?答案是否定的。

所谓大学预科,一般都是位于安大略省的学校,他们的教学对象是希望就读大学的申请者为这些学生提供进入大学所需的基础课程课程内容根据将来就读的学校及专业而定,由英语、微积分、几何等20门课程组成。

不是所有的中国高中毕业生都要上预科,需要上预科的一般是非普通高中毕业的学生。那些大学或大专在读以及高中毕业成绩较好的同学可以直接进入大学学习;中专、技校、职业高中毕业的学生因为课程设置的原因,有些数理化的课程没有学到,可以先到大专学校学习,然后根据情况转到大学或直接读完大专;如果这些学生想直接上大学本科,就要先在预科学校补习一些他们所欠缺的课程,然后直接申请一所理想的大学。

下面把预科和大学及大专做一些比较:

1、入学要求:预科的入学要求不高,一般付上报名费及成绩单复印件即可;大学及大专入学要求因校而异,但都需要高中成绩及毕业证,有些学校还需要高考成绩,托福成绩要求550~580分不等;没有考托福的同学可以先在学校英文中心学习英语,达到要求后进入专业课学习。

2、申请时间:预科申请只需几天至一两周,有些学校在国内有办事处,甚至当时就可以发录取通知书;大学及大专录取通知书发放较谨慎,至少需两星期左右,有些甚至长达三四个月,录取通知书内容为大学录取通知书或大学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加英文班录取通知书,签证成功率高。

3、英语要求:预科对学生英语水平没有要求;大学及大专要求托福至少550分以上才能学习专业课,没有托福成绩者,可以申请就读英文班,但要求学生申请时英文就要有较好的水平。

4、每年生活费及学费:预科约13~20万元人民币;大学及大专因地区、学校及专业不同,约8~14万元人民币。

5、学习生活环境:预科当地学生较少,多数是国际学生,尤其中国学生较多,语言环境不太好,但生活环境较好,学生较易适应;大专及大学,国际学生一般都少于10%,多数为3%~5%,语言环境好,但学生要有一定的独立生活能力。

文章:“赴加拿大留学—预科与大学、大专之比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