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拿大学校须知

发布时间:2007-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选择专业

申请人应根据本人已学或正在学习的专业背景、个人的兴趣以及今后打算从事的职业来选择留学专业。尤其要考虑个人将来的事业发展和社会需求,否则,有可能会出现毕业后找工作困难的情况。目前,我国留加学生所读专业主要集中在管理、计算机、工程等领域。

一般来说,留学专业选择不一定要与原先所学专业一致,可以“转行”,但改学其它专业如医学、法律、财会等专业需慎重考虑,这主要是因为专业跨度大以及不同国家对专业认同标准不一等。

二、选择学校

加拿大能够授予本科以上的大学与学院约有130多所 (可参考本网站提供大学与学院目录 )。其中绝大多数(93所)为“加拿大大学与学院协会”(AUCC)成员。总体上,加拿大大学相互间质量差别不大。一些经媒体综合排名不在前列的学校,某些专业却办的很有特色,在全加甚至北美都有名气。因此,在选择大学时,不要仅注重大学名气,而要根据自己所选专业而定。

三、留学费用

加拿大留学,所需费用因选择不同学校、不同专业以及不同城市而不一样。由于高校归各省管理,各校的收费标准各不相同。同一学校且因选择不同专业收费也不一样,如MBA、医学、工程、管理等专业收费较高,人文专业相对较低。一般而言,法学、商学等硕士研究生每年所需费用为16-18万人民币,MBA学位一般每年约需 23-25万人民币。

四、申请学校条件及所需材料

① 高中毕业生、大专或本科在读生

高中毕业生、大专或本科在读生可以申请就读加拿大大学本科、社区学院。如果你目前在读的是国内正规院校,同时申请加拿大同一专业或相关专业本科,对方学校会酌情考虑转换一定的学分。

所需材料:

1.高中三年成绩单原件及公证文件

2.大学在读证明原件及公证文件

3.大学所学课程成绩单原件及公证文件

4.一份书面个人陈述(简历、教育程度、留学计划等)

5.英语成绩单原件(视申请学校而定)

6.完整的学校申请表

7.其它对申请有利的材料

② 本科毕业生

本科毕业可以申请研究生或第二本科学位,但必须有相应的语言成绩。加拿大研究生一般无需GRE,但是申请MBA则需要GMAT成绩。

所需材料:

1. 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公证书

2.大学所学课程成绩单原件及公证书

3.语言考试成绩单原件

4.两封教授推荐信或工作单位负责人推荐信

5.一份个人陈述(个人简历、教育程度、学习计划、工作经历等)

6.完整的学校申请表

7.其它对申请有利的材料

五、申请学生签证须知

申请人在接到学校寄至的入学通知书,就可着手申请签证。需根据使领馆的要求准备材料和填写签证申请表,办理相关手续。在大学规定的注册日期截止前3个月,将录取通知书 (原件)递交给加拿大使领馆,并附复印件一份。等待使领馆发出申请表。申请人仔细、如实地完成表格后交回领馆,并附4张2寸报名照和经济担保证明(需公正)。

申请人需出具以下材料

1. 所受教育和工作简历;

2. 经公证的担保书;

3. 近三年的学习成绩记录、毕业证以及英语或法语语言测试成绩;

4. 出生公证、未婚或已婚公证;

5. 无犯罪记录的公证;

6. 一份学习计划,包括留学目的,所学专业,年限以及学成归国的的保证等;

7. 申请人缴纳学费的收据。

文章:“申请加拿大学校须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