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明智选择大学

发布时间:2010-8-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希望赴加拿大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总能遇到这样的问题:我该选择什么学校?加拿大的名校我能去吗?我孩子想去多伦多,多伦多有双录取吗?由此可见,加拿大名校对学生的诱惑有多大,但是,各位家长,是否想过名校适合自己的孩子吗?您孩子的未来规划又是什么呢?

  首先,加拿大大学分类很不同。加拿大分为医学博士类大学,综合类大学,基础类大学三个类型。其中医学博士类大学主要针对研究生和博士,研究课题丰富,资金实力强劲,适合本科以上条件申请。综合类大学规模比较大,有本科,硕士,部分博士课程,适合读本科和硕士阶段。基础类大学则主要针对本科生教育,一般都是小班教学,非常适合本科阶段学习。可以看出,这些完全不同于我们的一本,二本,三本的划分。选择要有的放矢。根据需要和未来规划来定学校。

  还有,孩子是什么条件,要看清楚了。因为加拿大大学的录取条件通常都不是很高,对中国的高中毕业生也十分认可,只要提供的是孩子真实成绩反映,去符合他条件的学校学习就可以顺利完成学业。但是,就有一些家长一味想去名校,想办法去了,孩子学习的很吃力,无法完成学业,因此而转学或回国,走了很多弯路。白白浪费了青春浪费了金钱。这种做法是不好的。要学就要学适合自己的项目,眼光要长远。不能只是名头好,学不到东西没有用的。

  还有一些孩子成绩很好,但是没有语言成绩,这样申请名校受限制。倒是可以通过上加拿大大学预科的学习达到目标,因为预科阶段要学习一些本科的课程,预科成绩对申请大学也有决定性因素,成绩本来就好的孩子通过预科可以很快适应加拿大大学的学习生活,保证了大学阶段的顺利性。但是,确确实实是要学习好的学生才能进入名校。

  留学加拿大选学校说着容易,办理起来就有好多问题了。简单点说,就是要以学生的条件为基本,不要盲目,选择好切入点。毕竟,这是关系学生一生的选择。

文章:“加拿大留学:明智选择大学”正文完
《加拿大留学:明智选择大学》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