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失业保险金介绍

发布时间:2010-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留学如果在那里就业了我想你一定要了解的就是加拿大失业保险了。笔者不是给你坏的暗示,是失业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所以您一定要了解加拿大的失业保险知识。

加拿大失业保险金简介

加拿大失业保险(Employment Insurance)是受雇者失业时,助其度过财政难关的。此外,每当生病、受伤、隔离检疫、分娩或需要全时间照料新生或领养的孩子而不得不暂停工作时,也可领取失业保险金。这些名目繁多的失业金该如何申请?
  
加拿大失业保险种类
  
加拿大失业保险一般分为五大类:普通失业保险、怀孕、父母、疾病保险、陪护保险、渔工保险和其他特殊保险。
   
1、普通失业保险(Regular Benefits):针对不是由于自己的过错而导致的失业人士。如由于工作短缺、季节性工作、或大量裁员所导致的失业。这些人士应该随时可以并且能够工作。
  
2、怀孕、父母保险(Maternity, Parental, and Sickness Benefits):针对孕妇、最近刚做了父母或领养了小孩以及需要照顾新生儿的人士;疾病保险:是付给那些由于疾病、受伤或需要隔离而不能工作的人士。
   
3、陪护保险(Compassionate Care Benefits):针对暂时离开工作岗位照顾病危家人的人士。
   
4、渔工保险(Fishing Benefits):从事渔业的个体经营者,有机会申请渔工保险。
   
5、其他特殊保险(Specific Situations):如果是教师、在加拿大境外工作、自雇、自营等人士,可在有部分条件限制的情况下申请此种保险。
 

文章:“加拿大失业保险金介绍”正文完
《加拿大失业保险金介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