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学英语成绩提高 “0.5”分不容易

发布时间:2011-1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留学生增八成

  数年前,西大曾出现国际学生人数下滑现象,收员较招生目标减少约一成半,因而放宽入学门坎;不过该校近年对国际留学生的吸引力大增,收录的新生持续大幅超过原定目标,其中来自中国的西大国际本科生增幅最明显,2007至2009年的人数依次为740人、877人及1444人,2009年较前一年增加近八成,占国际生总数近半。

  在2010/11学年度,西大计划招收国际新生507人,实收则高达1,635人,是原定目标的322.5%,校方报告指,增收是因为西大吸引到太多高素质的申请者。

  西大招生部主任洛斯证实,该校将于明年夏季开始实施对入学和毕业的英语能力新规定,入学取录的要求,提高到雅思6.5分,外加“听说读写”任何一单项不得低于6.0分。

  洛斯解释,因为西大早前对新生入学的英语要求进行审核,通过对比17所加国大学相关要求发现,该校原本“雅思考试达到6.0分”的规定是所有学校中最低的,以卑诗省其它三间大学为例,卑诗大学(UBC)、维多利亚大学(UVic)及北卑诗大学(UNBC)均要求雅思达到6.5分,以及听说读写任一单项“不低于6.0分”,因此西大亦有必要与其它学校“保持一致”。

  取消“英语桥”课程

  对于取消“英语桥”课程(EnglishBridgeProgram),洛斯表示,原因是校方认为该课程“已无必要”,想提高英语的学生有其它ESL课程可选,如西大的“英语语言与文化”(ELC)课程,或是大学与菲沙国际学院(FIC)合办的“学术研究预科”(PAS)。

  不过开办已13年的“英语桥”主要为准备攻读西大本科的学生提供英语学术写作方面的培训,同时学业成绩达录取要求、但英语暂未过关的申请者,西大以往会酌情予以“有条件录取”,并安排入读该课程,成功完成后即可选报本科课程;洛斯亦承认,西大将不会再对英语未达标的申请者发出录取通知书。

  不再录取英语未达标者

  西大数据显示,最后一期“英语桥”课程是从5月中至7月底,现时仍在授课,获“有条件录取”的在读学生成功通过后,仍可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正式入读西大;已注册下一期课程的学生可选择退款,或是与未通过学生一样,报读上述ELC或PAS等英语课程,但以上两课程与西大本科录取无涉。

  洛斯表示,相信西大提高英语要求确实会对国际生申请者造成一定影响,但她不认为西大推出新规与国际申请大幅增加有直接关联。她亦相信,新版要求不会打击学生的申请意愿,反而能激励他们更努力提高英语水平,更好地为入读西大做准备。

文章:“加大学英语成绩提高 “0.5”分不容易”正文完
《加大学英语成绩提高 “0.5”分不容易》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