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读研究生 成绩好不一定能录取

发布时间:2012-2-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学在加拿大留学专家指出,成绩好的学生也可能不被加拿大名校录取。这是为什么呢?

  在中国很多父母都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进入加拿大名校,但是他们却忽略了名校从来不用为“优质”学生的数量而发愁,有时候名校会嫌这些优质学生太“麻烦”而拒录,原因可能是因为无法为这些学生提供足够的奖学金、合适的专业、实验室的设备,学校也会选择那些他们认为合适在这所学校发展的学生,国外的名校录取并不是“来者不拒”,他们也会关注到学生是否能够在学校里能够有最好的结果。

  无论是研究生或本科生的申请,不要以为只要成绩好就会被录取,特别是研究生。有些研究优秀的研究生被拒录的原因是学校觉得无法提供相应的研究设备、奖学金、和相应的教授给学生。

  本科生的拒录原因就更多种多样。有些优秀学生在个人陈述上不停地说自己很喜欢“时装设计”,但是有申请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这类研究类型的大学,结果被拒录。

  现在加拿大名校的申请已经不再停留于光看成绩,还有很多学生的其他方面。UBC也会从2012年开始正式进入了“整体考察”学生的录取形式。

  加拿大名校跟其它学校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所有教职员都习惯了本校录取的学生都是来自全世界最优质的学生,因此他们对学生的照顾未必可以像普通学校一样深入和彻底。而且在名校里,学校十分注重成绩,学生之间的暗中的竞争也非常大,未必每名学生都可以适应。普通学校可能把作业完成了就可以,但是很多名校的学生会自己额外加“小灶”为求在多方面比同学要高出,很多“中国好学生”进去了名校却无法适应这些激烈的竞争。很多学生因为无法跟学校磨合,不断地转校、专业、甚至国家。但是家长和学生却忽略了,转校的结果令学生重新适应新环境,感到压力更大。

  每所学校的学习环境、规矩、习惯、教授和学生之间的期望值都不一样,学生必须地学会本校的一些传统和习惯,即使是国外学校经常鼓励的提问,也要学会提问的方式和时间。免得同学或者教授生厌。

  如果学生实在觉得该校的课程进度太慢,优秀的学生可以通过跟教授的商讨通过考试考虑跳级,但是跟这些教授的沟通的方式尺寸必须掌握好。

  很多家长和学生说他们可以直接迈入加拿大名校,没有经过一些看似简单的准备,即使是“优秀”的学生,也很容易无法适应名校的环境,或者就在申请的过程中被剔除出来。因此一定要用一种理智的心态看待留学。

文章:“加拿大读研究生 成绩好不一定能录取”正文完
《加拿大读研究生 成绩好不一定能录取》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