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加拿大奖学金详细介绍

发布时间:2014-7-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Undergraduate:每个学校都会有,但是数量远远不能cover你的tuition and living cost。最多也就是5000左右。当然如果你是Talent,有奥林匹克的金牌什么的,或许有不一样的待遇,但是这不是普遍现象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
  Master and PHD: 一般来说,加拿大的PHD都是有奖学金的,至少目前为止我没有看到过self-funding的PHD. PHD的奖学金的数目,一般来说是可以cover你的所有费用,节省的话是会有结余的。如果申请PHD,陶瓷的时候不用和potential supervisor说钱的事情,prof都是默认要给你money的。
  如果申请master,情况有些复杂。首先,master是分很多种的,比如M.Eng, M.A.Sc and M.Sc, 法律的ms就叫做L.L.M。
  M.Eng是master of engineering,说白了就是读工程的硕士,不用thesis就能毕业,有的毕业需要一个project,有的只要修满学分就可以,一般是1年到2年完成。这种master基本上是没有supervisor的,但是并不觉得,每个学校可能政策不同,像我现在的boss就supervise了两个M.Eng. 这种M.Eng一般来说是没有schoolarship的,多是self-funding的,如果你自己有实力,你可能来了之后会自己联系到boss,在实验室打打工赚一些小钱,但是这绝对不可能cover你的所有费用的。而且一般来说,这样会非常的辛苦,这里的课程负担是很重的,我现在只休了3门,就已经很疲惫了,或许是我转业的问题,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里绝对比国内的压力要大。话说远了,我们回到奖学金上。所以,如果是申请M.Eng的话,一定要确定你有足够的资金,虽然过来也有很多找钱的方式,但是你不能把希望完全寄托在这上。
  说过M.ENG,我们来说说M.Sc and M.A.Sc,这两个的全称分别是master of science和master of applied science。生物,数学,物理,理论化学之类的一半都是Master of science。工程类的一般是master of applied science. 这两种硕士,都是有supervisor的,需要thesis,2年到3年毕业,当然牛的话也可以提前毕业,这要和你的boss商量。 M.sc and M. ASC一般都是有奖学金的,但是数目每个学校,每个专业,每个老板,每个学生都可能是不一样的。 但是多少都是能够有的。
  一般来说,msc和masc的奖学金的组成是分两部分的,一部分是学校出(包括dept出的),一部分是老板出。学校出的部分有可能直接以奖学金的形势给你,这部分是不用交税的,或者是TA的形势,以TA的形势发放的是要交tax的,但是这些TA的工作时间是可以记录在你的work time里的,如果想学生期间移民,这些TA的工作时间就有用处了。 教授的钱一般是RA的形势发放的,和TA一样也是可以计算在WORK TIME里的。
  加拿大奖学金的数目:
  一般来说,奖学金的分配有以下特点:
  A) 好学校的奖学金比较多。基本上都可以COVER所有费用。一般ubc, ut, ua, McMaster,这样的学校的钱还是够挺多的,至少可以让你安心学习,不用为生计发愁。
  B) 牛老板给的奖学金比较多。 一般牛老板的funding是比较充足的,他们还是希望你能安心学习,好好research,为了让你能全身心地投入,他们一般给的钱都是够生活之用的。如果research出色,还可以拿到一些其他的钱。
  C) 移民要比international student更容易拿到老板的奖学金。原因很简单,移民的学费要远远低于国际学生,老板不用承担那部分多余的学费。
  如果是这两种情况, 那么应该生活是完全可以保证的.但是并不是每个Msc或者Masc都可以拿到足够的奖学金, 有些学生是需要打工的. 除了学费,在这里的生活费大概一个月600块钱, 房子是最大花销,至少要一半以上,自己做着吃是很便宜的,100多足够. 出去吃就要贵很多.
文章:“浅谈加拿大奖学金详细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