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就业优势一览

发布时间:2010-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留学就业等优势比较明显,主要是政府出台些政策有利于留学产业的发展。

学习生活均有补贴

在法国,公立大学的教育经费由国家财政直接拨款,学生的学费由政府埋单,每位学生每年只需支付150欧元-500欧元的注册费即可。不过,私立学校的学费也不贵,每年约5万-7万元人民币。

无论是在法国上学的国外留学生,还是法国本土学生,都可享受同等的福利。只要是学生,搭乘地铁、火车、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在学生食堂就餐,甚至连看电影也都有补贴。不仅如此,每位学生还能享受最高50的住房补贴。

因此,相对于其他欧美国家,法国留学成本是相对较低的。

就业、移民都有通行证

在都德的《最后的一课》中,我们认识了法语和一向讨厌法语的小弗郎士。直到阿尔萨斯沦陷,他才在最后一堂法语课上体会到祖国语言的美妙。

接触它,才能了解它的美。尽管很多中国学生觉得法语很难学,但事实上,法语在就业、移民上的优势十分明显,学会法语并具有欧洲教育背景的学生很容易申请加拿大移民。不仅如此,根据欧盟执委会的相关规定,学生获得法国大学的学位证书后,如果在欧洲国家找到一份工作并在当地居住,若干年后可以获得绿卡。

施强国际欧洲部留学专家任芳莲说,法国大学一般要求TCF成绩300分以上,已经有法语成绩的学生,要抓紧申请,争取赶上明年2月份的开学。

实用性专业课程保障就业前景

在法国,工商管理、酒店管理、市场营销等实用性专业很受欢迎。那是因为长期以来,学生的就业率和企业的好评度都很高。

在许多法国高校,专业课程的教学内容由来自企业的专家参与制订,并且90以上的教师由企业总裁、经理担任,授课的方式和内容也都更加注重实用性。

学了还要会用。法国学校将实习作为教学计划的一部分,让学生进入企业任职,而且至少要半年时间。这样一来,很多在实习期间表现出色的学生在获得优厚薪资的同时,得到了企业主的青睐,毕业后即可正式工作,还省去了试用期。

此外,随着在华投资的法国企业数量上升,许多知名品牌的化妆品、汽车、服饰、奢侈品等进入中国市场后,吸纳了大量的法国留学生。因此,无论是回国,还是留在当地工作,法国留学生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文章:“法国留学就业优势一览”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法国留学就业优势一览》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