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 其优势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1-10-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一直以来是众多国人最向往的浪漫之地,很多人将法国作为旅游的首选之地。其实不仅仅是旅游,出国留学选择法国依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下面就法国留学作一个盘点。

  1.法国高等教育向外国学生敞开大门。

  目前,在法国高校就读的外国学生有265,000名,占所有大学生总数的10 %。法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留学生接收国,仅次于美国(535,000名)和英国(275 000名)。在法国留学的外国学生中,中国学生人数位居第二,且人数呈逐年增长趋势(2006年增长20 %,2007年增长30 %)。隶属于法国使领馆的驻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和成都的五个法国教育服务中心(CampusFrance Chine)将陪伴学生完成签证申请中的所有行政程序,给学生提供有益的帮助和赴法学习的必要信息。


  2.法国高等教育通过各种不同形式走向海外。

  在中国,一些法国工程师培养项目已经开始运作。2005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5所院校共同创建了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2007年,中国民航大学与法国航空航天大学集团(由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法国高等航空航天学院、法国国立机械与航空技术大学组成)在天津共同创办了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

  3.法国极为重视科研工作。

  法国在科技领域的成果以及获得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法国科学家人数,充分体现出法国拥有创新和研发的肥沃土壤。所有法国高校的教学都与科研部门保持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4.法国高校与企业密切合作。

  法国企业参与制定高校的教学大纲,越来越多专业的学生被要求必须去企业实习。这些于在读期间或者快毕业找工作时进行的实习将会使外国留学生受益匪浅,他们在获得实践经验的同时,也得到了未来雇主的青睐。

  5.高质量的教学。

  在国际上不同的排名统计中,法国综合大学(Université)和高等专业学院(Grande Ecole)均名列前茅。2007年《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公布的40所优秀的管理类硕士院校中,法国有6所商校跻身十强。2006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评选出的50所杰出欧洲大学中,法国的高等师范学院名列第五。欧盟委员会在第三期《欧洲科学与技术指标报告书》中指出,巴黎六大的论文发表量名列欧洲第二。在上海交通大学2008年公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00强”中,法国入围的高校数位居第七。

文章:“法国留学 其优势有哪些?”正文完
《法国留学 其优势有哪些?》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