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除教育外,还有哪些优势

发布时间:2022-2-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作为留学的热门国家,广为人知的是法国具有良好的专业教育与学科背景,但你知道吗?法国除了这些,还有很多优势,接下来咱们就去看看法国留学的其他几大优势吧。

  1.经济稳定,环境优美

  法国是世界经济强国,其核电设备,石油加工技术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其葡萄酒出口产量、奢侈品贸易总量均为世界第一。

  法国作为世界第一旅游大国,每年接待8200多万游客,比本国人口还要多。法国不会合法持枪,整体的社会环境都比较安逸,非常适合居住。

  2.大学教育历史悠久,体系完善

  欧洲是世界大学的起源地,像法国公立大学平均成立时间都超过200年历史,尤其巴黎大学距今有837年的历史。法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共有61名,全球排名第三,世界最高数学奖菲尔兹奖获得者16位,全球排名第二,可见法国高等教育界研究氛围之浓厚。

  如今,法国拥有77所公立综合性大学、200余所工程师学院、150所工商管理院校、120所公立高等艺术学院、22所建筑学院,以及3000所其它类型的专业高等教育机构。在2020金融时报欧洲商学院排名中,法国共上榜22所院校,是上榜数量最多的国家。

  3.学费合理,留学性价比高

  法国政府对教育非常重视,每年投入7%国内生产总值到教育中。法国政府实行公立教育免学费政策,顶级大学院学费最多15万RMB/年。相当于英联邦国家五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

  法国在对待留学生问题上显得“两袖清风”,不把教育当做赚钱的产业,帮很多同学实现了梦想,外国留学生也可以享受公立学校免学费和奖学金的福利。

  4.社会保障制度完善

  法国是欧洲社会福利保障体系最完善的国家之一,有400多项福利政策,福利涵盖一生。其中,其对留学生住房的补贴,约占学生开支的30-60%。

  除此之外,法国的医疗保险体系比多数欧洲国家都更完善,留学生还能享有交通、就餐等补贴,为学生极大地减轻了经济负担。

  5.就业环境良好

  法国作为西欧最大的国家,留学生毕业后留在当地,或者留在欧盟就业的几率非常大。从世界五百强的分布数量上看,欧洲排名世界前五,单是法国的顶级企业数量就有39个,为留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

  法语是唯一和英语并行在世界五大州的应用语言,也是世界上近2亿人的官方语言,如果能够掌握,对未来的就业也非常有帮助。

  6.艺术氛围浓厚

  法国不仅拥有世界最负盛名的名胜古迹,还有着非常活跃的文化生活。法国每年出品120-150部电影。巴黎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院聚集地。热爱文艺的话,在法国留学、生活或者工作简直再适合不过了。

  看到这儿才知道法国居然这么好,想要留学的你是不是已经心动了,那就抓紧申请起来吧!
文章:“法国留学除教育外,还有哪些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