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留学签证申请

发布时间:2011-7-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在,不少学生考虑通过中介机构来申请学生签证。莫子伯还在现场提醒学生,有些案例表明,学生通过中介机构并未获得益处,比如有些并不专业的中介,提供了并不合理的建议,反而导致学生签证申请被拒。他建议学生亲自办理签证申请。
  此外,他还认为,中国家长在孩子留学过程中可能产生“坏作用”。他认为,如果孩子本人不喜欢法国,不要建议孩子去法国留学,应该让孩子决定愿意去哪儿留学,并让他们自己去办。
  眼下正是准留学生递交签证的热季。法国大使馆的文化参赞Alexandre ZIEGLER(齐安杰)、一等参赞(领事)Pascal MAUBERT (莫子伯)等教育官员与现场60名读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向读者强调“签证其实比较简单”,“好的留学计划更重要”。
  专业强、费用低、注重实习是留法优势
  据法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齐安杰介绍,目前,在法国的中国留学生占留学生总数的15%,目前有两万五千名中国学生在法国学习,2008年去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为9000名,该数字比上年增长了20%。
  他认为,优质教育是法国吸引众多国际学生的重要原因之一,如巴黎六大、巴黎十七大、巴黎高等商学院等。费用低则是另一大优势,在法国注册公立院校平均注册费为300欧元。此外,法国高等专业学院、综合大学和很多研究实验室以及企业也有密切的关系。在很多高校中,实习被列入教学大纲,实习时间有6到9个月,为学生提供了就业机会。
  面对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赴法热,齐安杰表示,“同等条件下,我们期望中国学生拿到中国的硕士或学士学位后去法国留学”。他建议,中国学生先选择合适的专业,最好提前一年准备计划。
  不良中介可能导致签证误区
  法国的签证程序与美国等国不同,对于读者最紧张的签证问题,莫子伯笑称,“签证其实比较简单”。法国使馆签证处没有任何签证配额,学生只要提供很好的留学计划,会非常有助于获得留学签证,而对那些想去法国购物、就业或从事其他活动的申请者,使馆则不会给他们发留学签证。
文章:“法国留学:留学签证申请”正文完
《法国留学:留学签证申请》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