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留学要趁早 以免延误时机

发布时间:2012-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当下,出国留学已不再是哪个阶层的特权和富人的专利,一些性价比高,教育质量处于国际前列的国家也逐渐走进平常百姓家。荷兰的人均收入稳居世界前列,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而留学费用相比英美低廉,吸引着不少留学家庭的关注。

    由于经济的发展,荷兰急需大量专业性人才,故政府重视发展高等教育事业,在教育上投入大量资金,这保证了荷兰较高的教育质量。

    为增强大家对荷兰留学的认识,笔者就荷兰留学最新趋势作一分析。

    1.申请要提早

    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意识到,只有早申请,才有更多的机会申请到国际商业管理、金融管理、法学、建筑学等荷兰招牌专业,才有可能有更多的机会获得奖学金。在学生条件并不十分突出的情况下,只有早申请,才能体现优势。

    2.材料要求更严格

    申请材料的严格之处不再只体现在GPA上,更大程度上要求申请者提供更加合理的动机信、高质量的推荐信,以及标准填写的申请表。由于每年的申请者太多,评审人员不会有太多时间看每份文件,所以制作专业、亮点突出的申请材料,才有可能吸引评审人员的注意。

    3.本科学费略有上升

    目前,荷兰的学费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在诸多国家国际学生学费上涨的背景下,荷兰学费上调亦是迟早的事,预计2012年学费有可能上调5%-10%。

    4.择校要慎重

    荷兰教育部规定,预科毕业的学生需达到雅思6.0分后,方有资格进入本科阶段的学习。基于这个硬性要求,建议申请者以就读教学严谨的公立预科院校为首选,以此保证准时、合格地完成预科学习,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和费用,又能学到真正的知识。

    5.理性选择城市

    荷兰虽不是移民国家,但如果学生毕业后能找到工作,可留在荷兰。在城市选择方面,大城市的优点是国际化程度高,更容易找到打工和实习机会;中小城市生活成本低、学习环境好,也成为越来越多留学生的选择。

文章:“荷兰留学要趁早 以免延误时机”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荷兰留学要趁早 以免延误时机》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