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非名牌大学毕业,如何申请荷兰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2-9-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绝大部分荷兰高校在申请硕士时要求必须国内重点211大学毕业,而且对非重点大学的分数要求更高,如果你是从国内一所普通大学毕业的,欲申请荷兰的硕士学位,如何才能打动校方?
    注重班级排名和各科平均成绩
    另外还要注意凸显跟你所申请的硕士专业有联系的大学科目成绩,最好让该科目任课老师帮你写推荐信,强力推荐你在这科上的潜力和优势。这是申请荷兰大学的敲门砖!
    突出自己优势
  比如,如果你所在的学校综合排名不靠前,但专业比较突出,应该在申请中突出专业排名,当然,申请资料填写的学校、专业情况,应当在学校官方网站上查询到。如果专业也不是很突出,不用急,还可以突出学校所在的城市,比如你想继续攻读商科,你的学校又在上海一带的话,在地理位置上,可以让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吸收到更多的商业元素,这个对申请商科很有利。学生也许会说我没有什么特色,其实不然,我们相信每个学生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出彩回答三个问题,可以让你从人群中跳出来,吸引被申请学校考试官的目光。这三个问题是:你为什么适合申请该专业?通过学习你能获得什么?五年之内有什么样的具体职业规划?
  凸显你的社会活动经历
  很多学生在大学期间都会参加过社团,或者演讲,英语,甚至文艺比赛,那么如果参加这些活动并有证书、志愿者证、活动照片加以证实,就可以为申请加分。还有些学生有出国的经历,比如参加过某个学校组织的夏令营等。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确实参加过此类活动,不妨简练地写一下自己从中的收获,这对成功申请也是非常有利的。
  掌握好时间
  学生在大三一结束就开始准备留学荷兰,递交申请。这就是我们要强调的时间上的优势。可以说大三结束是一个非常好的时间,那时候学生有了6个学期的完整成绩单,已经可以开始递交申请了,早递交就能确保早点被国外的学校审理到。国外很多大学接受申请通常采取的做法是先到先得。换句话说就是早申请,早拿通知书。
    如果你是一位非重点大学毕业的学子,不要担心,你只需记住上述几个要点,并认真准备申请资料,以一颗平常心来等待荷兰的大学向你敞开校门。

  


 

文章:“国内非名牌大学毕业,如何申请荷兰研究生”正文完
《国内非名牌大学毕业,如何申请荷兰研究生》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