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留学生活简述

发布时间:2011-9-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荷兰高等教育水准较高,又结合实际,备受外国学生的欢迎。在过去五年内,来荷留学的人数增加了一倍。尽管这里多雨,外国留学生时常会有乡愁,但他们很快就会适应这里的生活。

  来荷兰留学要申请签证,找学生宿舍,去学校和居住地市政厅登记,这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对来自欧盟以外的学生来说,他们可没有什么时间泡酒吧,学费和生活费这么贵,赶紧把学上完才是正经事。

  农业和技术专业

  2011-2012学年刚刚开始,据统计,今年在荷兰的留学生人数共达81700 人,他们来自61个国家。荷兰高等教育尤其受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学生的青睐。荷兰高校许多专业 用英语上课,农业和技术专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荷兰高等教育联系实际,课程开放,师生关系不那么正式,这些都得到了许多留学生的好评。

  分住房间

  同其他许多外国留学生一样,阿斯玛住在国际学生公寓,她还真得适应一下。她说:“我在家住的是大庄园,房间很多,还有游泳池,在这里我只有一间房间,厨房和浴室还是共用的。”

  而来自尼日利亚的泰沃对自己的房间却很满意,他说:“当我的辅导员带我看房间时,我高兴得差点跳起来。”印尼学生塔福柯和苏加雅迪住得挤一点,他俩为了省钱得分住一间房间。

  很多留学生觉得你住在这里,也应该同荷兰学生交往。在瓦格宁根大学学食品技术专业的中国留学生贾菀青(音译)是同16个中国学生一起来到荷兰的,她同其他5个中国人住在同一层楼,她说:“我也很愿意认识荷兰学生。”

  阿斯玛觉得在荷兰比较容易认识别人,而在摩洛哥就不是这样。来自墨西哥的哈维尔虽然很多时间都是跟讲西班牙语的人交往,但认识陌生国家对他来说也很令人兴奋的事,他笑着说:“这里的咖啡店跟墨西哥的可不一样。”

  一箱子扑热息痛

  食物常是对付乡愁的最佳良药,印尼学生好多都带来了方便面,哈维尔带了辣椒面,泰沃则带来了粗面。季婉清不同,她把二胡给带来了,印尼的塔福柯还带了维他命C 和扑热息痛,他说:“荷兰医生不太会给你开这个药。”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NUFFIC)预计,来自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留学生人数仍会保持增长趋势, 这一协会致力于国际高等教育的合作,并在上述4国组织了特别的宣传活动。

  留学生人数

  据统计,中国留学生人数无太大变动,今年来自印度的学生人数增长了14%。拉美学生人数虽不多,但据NUFFIC 预测,今后来自该地区的留学生会有大量增长。荷兰在开发自然资源方面的知识对象阿根廷和巴西这样的国家来说是无价之宝。

  荷兰内阁各方面的缩支计划虽对荷兰人产生很大影响,但却不会影响到外国留学生,在这里,“国际课堂”备受重视,荷兰不希望自己知识经济的地位受到威胁。

文章:“荷兰留学生活简述”正文完
《荷兰留学生活简述》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