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留学菜比肉贵

发布时间:2012-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在到达荷兰的初期,都是住在由学校提供的宿舍里。一般来讲,学校提供的房子是比较昂贵的,但是通常是离学校教学楼比较近,而且各个方面的条件设施是比较好的,无需再另付水、电、网费等等。如果自己在外面租房子,房租也许会便宜些,但需要自己操心的事情还真是不少。
  荷兰人的穿着很随意,尤其是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见到穿着西装而脚踩运动鞋的青年人,匆匆忙忙地穿梭在荷兰的大街小巷。而在课堂中,对于穿着就更没有很高的要求。除了参加毕业答辩和学习酒店管理的学生,通常很难见到打扮得非常考究或是身着奢侈品牌的人。但是如果出入比较奢华的酒店、商场或是正式场合,正式的打扮及着装还是非常重要的,这代表对对双方的尊重。
  在购物方面,荷兰有两个比较明显的打折季。一个是在暑假期间,另一个就在圣诞期间了。一般折扣都是从7折、5折打起,之后会有更低的折扣出现,但在折扣很低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好款式的衣服基本没有了。我们通常觉得欧洲的货品会很昂贵,其实在折扣期购买的衣服,有的甚至比国内要便宜得多。但是荷兰的牛仔裤通常是很昂贵的,便宜的也要在60—80欧元左右,可能是认为牛仔系列可以穿着很长时间的缘故吧,所以可以从国内多带点牛仔裤来。
  食 内脏白送,菜比肉贵
  通常中国留学生经常会三两结伴来解决吃的问题。在放学后,会骑着自行车奔赴超市。荷兰的超市分几个档次,有最贵的公主店超市Albert Heijn (AH),这里的水果、蔬菜、日用品等等,都会比其他超市贵出0.5欧元—2欧元不等。但是它的质量比较好,同时,也可以在里面选到其他超市比较罕见的一 些货品。
  除此之外,C10000的价格也是在超市中比较高的,相对于产品的品质和购物环境来讲都是上乘之选。比较平价的超市如Dirk、Edah,都是比较受留学生欢迎的。这些超市价格相对来讲比上述两家便宜些,质量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定期都会有折扣活动。
  牛奶、土豆、面包是荷兰的主要食品,其价格并不比中国高,牛奶尤其便宜。荷兰人吃肉类食品喜欢大块或整齐的,而诸如排骨之类,零散小块的部分就卖得很便宜,而其中不乏在中国价格不菲的种类。而且周末荷兰肉店往往有1到2个品种是特价。
  除此之外,内脏类和软骨类的食物,当地人是不吃的,所以小贩们会很便宜地卖给中国学生,遇上好运气,有些小贩会直接把鸡骨架送给中国留学生。而一般软骨的价格在2欧元1公斤,甚至比中国国内的还要便宜。蔬菜的价格大多比较贵,一棵白菜一般在2欧元左右。
  中国人爱吃的绿叶蔬菜在荷兰的价格大多比较贵,甚至很难买到。不过,每个荷兰城镇基本在市中心空地周六上午都有OPENMARKET,在那里可以买到各种新鲜蔬菜和海产品。
文章:“荷兰留学菜比肉贵”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