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英伦教育比肩的严谨教育体制

发布时间:2007-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爱尔兰教育分为三个主要阶段,即第一阶段(初等教育6年),第二阶段(中等教育6年)和第三阶段(高等教育)。

一、爱尔兰高等学校的基本分类

  爱尔兰高等学校主要由国立大学、理工学院以及私立高等学校和其它学院组成。

  1.大学。爱尔兰共有7所大学。其中,都柏林三一学院成立于1592年,是爱尔兰最古老的著名大学。都柏林大学、科克大学等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爱尔兰的大学是国家的科研中心,它们在生命科学、信息技术、经济管理、法律、语言文学等领域有较强的实力和较高的水平。

  2.理工学院。爱尔兰共有14所理工学院,其中,都柏林理工学院(DIT)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教学水平最高。除都柏林理工学院外,其它学院主要建于上世纪70年代,原为地区性技术学院。1998年,经爱尔兰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地区性技术学院更名为理工学院。爱尔兰理工学院重点从事应用型人才培养。

  3.私立高等学校和其它高等学校。1980年以来,随着爱尔兰经济的快速发展,爱尔兰私立高等学校也得到较大的发展。目前,在爱尔兰比较有影响的私立高等学校有十余所。

  其它高等学校中包括爱尔兰国家警察学院、军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学院以及神学院等。

  有关爱尔兰高等学校的信息可浏览爱尔兰国际教育委员会(International Education Board Ireland)的网页。

 

文章:“与英伦教育比肩的严谨教育体制”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