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留学生活:爱尔兰租房记

发布时间:2007-12-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因为种种原因,到了爱尔兰之后,我不打算住学校宿舍,于是便开始寻找住家之旅。我跟两位同学,先在学园告示版着手,但由于地点通常比较偏远,不得不放弃。接着我们到市中心的地产代理看看情况,不过屋主普遍不爱学生租客,因为我们大多不能住一年。看来,找屋租比我想象中的困难。

正当心灰意冷之际,有一位女士叫停了我们,她叫Marie Christine,是一位比利时人。原来她的丈夫在半年前过逝了,为养育一子一女,所以将房间出租以帮补家计。我们来到她的家,这里的地点、设备、环境和价钱都很合适,因此,我们大体上还是满意的。

不怕环境简陋 最怕斤斤计较

不过,有两大问题令我最终打了退堂鼓。第一,每次洗衫要收我们3镑,因为她坚持使用较环保的洗衣粉和柔顺剂。第二,她要收我们每人10镑一个月作上网费,因为她选用最贵的网络公司BT,但普遍的网络公司的费用都是20镑左右,换句话说,假如我们三人皆住,她便能收到30镑,她不但不用出钱便可上网,还赚了10镑。这些也算了,当我据理力争时,她竟然说:“中国人总是要讲价。”我心想,难道你们比利时人从不讲价吗?可是,与我同行的两位同学,似乎不太介意,便决定在她那里住下来,而我唯有黯然离去。

同是亚洲人 生活习惯相似

正当我失落无助之际,从朋友口中得知,有一名印度教授出租房间,我立刻约见该教授。朋友都说教授家的香料味很厉害,而且环境较简陋,叫我要有心理准备。老实说,我不怕环境怎么样,只是不想遇到比利时人那种斤斤计较的情况。

这里的房租比之前的便宜了10镑,由于不能上网和洗衫,因此亦省了10多镑。大家交谈起来,感觉很亲切,很多生活习惯都很相似,可能都是亚洲人的关系。我立刻决定住在这里,再说有两个土生土长的印度小朋友跟我讲纯正英语,还可以自由使用屋内的设施,毋须顾忌。

文章:“爱尔兰留学生活:爱尔兰租房记”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爱尔兰留学生活:爱尔兰租房记》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