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政策带来众多好

发布时间:2010-9-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政出台为国际学生带来诸多利好

据金吉列留学公司常务副总裁陈璐怡女士介绍,此次新政内容包含了韩国政府实现“到2012年接收10万留学生”计划的目标。而在此目标下,韩国政府首先将建立“韩国留学综合系统”,为留学生提供一站式留学服务,并将韩语进修生的健康保险费用由7万韩元降至3.6万韩元。其次,韩国将简化签证发放程序,允许留学生在完成语言进修课程后到上大学前在韩国停留生活。三是在济州国际学校,从幼稚园至高中实行12年级的外国学校学制。

陈璐怡女士还指出,韩国新政的出台将给国际学生带来以下利好消息,一是新政将简化签证申请手续;二是韩语进修生的健康保险费用将有较大幅度降低;三是新建立的“韩国留学综合系统”将可以为留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关爱成长留学中心亚洲部赖巍也表示,换签等待时间内留学生有望留在韩国也是一大利好。中国留学生在韩国读语言学院取得D-4签证期为6个月,而语言达到4级申请本科或是研究生被录取后取得D-2签证则需要1年的时间,一般情况下会有3至6个月的空白期。因此,新政出台后,中国留学生没有必要回国等待,或像过去一样滞留于韩国;而在此段时间内,国际学生可以旅游韩国或勤工俭学,在深入了解韩国风土人情的同时,还可以赚取一些生活费。

●软件、设计和电子信息等专业就业前景乐观

日前,韩国成均馆大学成立的全额奖学金软件士官学校’,体现了韩国开始注重吸引优秀学子学习软件、提升韩国软件能力的决心。目前,韩国软件专业政策的倾斜、软件专业人才的巨大缺口,对热衷于软件专业的中国留学生而言将是一个绝佳的机会。韩国高校对于软件类学子的奖学金扶持,或将扩大至国际生,有志学习软件技术的学生,不妨对此类信息多加关注。除软件类专业外,韩国的设计、电子信息、美容、商科、汽车制造等专业,其教学质量始终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备受广大留学生追捧。而随着韩国和中国贸易、文化等往来日益频繁,以及此类专业在未来就业选择的多元性等,都将便于学生毕业后选择在韩国就业;如果在韩国当地企业就职,企业将会为学生办理无时间限制的工作签证;另外,目前此类人才在国内也较为抢手,学生也可选择回国在韩资企业工作

●韩国一些名校要求并非高不可攀

随着韩国新政的出台,赴韩留学也许将受到更多学子的青睐,对此,金吉列留学公司常务副总裁陈璐怡女士指出:“韩国聚集了诸多有如世界排名第49位的首尔国立大学等世界名校,而且韩国很多名校入学要求并非高不可攀,因此学生们可以适当考虑选择名校就读。另外,韩国商科类有延世大学、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建国大学、中央大学;酒店管理旅游观光类有庆熙大学、世宗大学、京畿大学;艺术类有梨花大学、弘益大学、中央大学、详明大学、世宗大学、国名大学、汉城女大、釜山东义大学;物流类有仁荷大学;戏剧影视表演类有檀国大学、中央大学、庆熙大学、东国大学;工科类有汉阳大学、延世大学、亚洲大学;电子类有光云大学、成均馆大学都是不错的选择。”

文章:“韩国留学政策带来众多好”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韩国留学政策带来众多好》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