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韩国陪读人员生活指导

发布时间:2008-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若留学生携同家人一起来到韩国,应先获得陪读人员在本国的停留许可。要注意,应申请陪读签证。

同家人一起在韩国生活,应先解决住宿问题。韩国的房租较高,解决住宿问题并不十分容易。汉城的租赁制度跟其他国家不同。一般来说,国外每月交纳房费。然而,在汉城一般采用长期合同制(一般的合约期间为2年),入住人要预先缴纳比较昂贵的抵押金, 当结束合约时, 主人会再把房费全额归还入住人。这时,维修房间所需的一切费用,由入住人来负担。也有一些房间针对外国人、按月收钱,但其价格相当高。

某些大学,还为留学生及其陪读人员提供家庭专用的宿舍,因此这一点一定要向校方询问。如果,学校提供这种宿舍,以低廉的价格利用学校里面的其他设施,这对他们的生活大有帮助。如果子女到了适学年龄,要上外国人专用学校。韩国的一般小学、中学还没有开设针对外国学生的教育过程,因此让孩子上一般学校并不容易。子女上学问题,需要跟所在地区教育厅的咨询。所幸的是,针对外国学生的学校日渐增加,不久这些问题将得到解决。若子女还不到适学年龄,在韩国有很多针对这一年龄段的补习班和幼儿园,且其水平相当高。孩子能受到高水平的教育。尤其是,在音乐、美术、舞蹈方面,这种教育机构相当多。这些机构一般由私人组织经营,留学生自己负担一切费用。

另外,韩国不提供医疗保险,出国之前自己预先投所需的保险。参考美国公司的保险商品,将给你们提供有用的信息。

除此之外,生活在汉城等大城市,一定要细细观察交通、购物、医疗等生活条件。在城市里坐地铁最为方便,起步价为 700韩元。公共汽车也挺方便,起步价为 700韩元(成人标准)。与地铁不同,公共汽车的费用是固定的(去哪儿都一样)。坐出租车,起步价为 1600韩元,但另外一种出租车的起步价为 4000韩元。

文章:“留学韩国陪读人员生活指导”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