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马耳他留学生活常识及携带物品清单

发布时间:2007-6-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赴马耳他留学生活常识及携带物品清单

  一、气候马耳他属于典型的地中海气候,类似于广州。一年以夏季为主(约半年),春秋季3-4个月,冬季2-3个月。冬天温度一般8度左右,最冷时一件毛衣外加一件风衣就可。在马耳他生活主要带夏天和春天的衣服。一年有一个月的雨季,约在年底左右。

  二、银行兑换学生的生活费可随身携带2000美元以上,到达马耳他后可在机场内或当地银行兑换200美元的马镑,以备急用。

  三、托运行李要求(按航空公司要求)

  1.随机免费托运行李1-2件,共20-28公斤,(两个大小平均的箱子,箱子规格:长+宽+高不超过127-158厘米)。大箱子要结实。

  2.随身携带手提行李一件,重量不超过8公斤,如行李不太大,可重一点,最大不能超过23+40+55=118厘米。

  四、学习用物品(所列物品仅供参考,不作为必需品之依据,特此声明)

  1、英汉双解词典(有条件可备"快译通")及相关外语词典(如汉英、科技或袖珍词典);相关商业类书籍和词典;英语语法书。

  2、书包、各种笔、多种尺子圆规、笔记本、文件夹多带。

  3、较高级计算器;也可带笔记本电脑。

  4、小收录机、随身听,空白磁带或CD,软盘,各类汉化应用软件。

  五、常用生活用品衣物:睡衣、内衣、袜子、手帕,外衣(正式裙装,夹克、裤子、一套西服、领带等)、运动衣(包括游泳衣)、皮鞋、运动鞋等;最沉的鞋要穿在脚上。冬装:薄毛衣,保暖衣,保暖裤。考虑到下雨并有日晒,需要准备雨伞、风雨衣或防水绸外衣、雨具、太阳帽、太阳镜、防晒霜、风油精等。日常用品:指甲剪、小剪刀、针线等;新眼镜一副,眼镜盒一个(隐型眼镜液),电吹风和熨斗,牙刷,毛巾,牙膏,清凉油,梳子,打包带。充电电池及充电器;小螺丝刀;马耳他电压240伏,用英制三相插座(和香港、澳洲相同)。最好带上多功能转换电源插座。如打算自己租房(或与人合租),可带上:带2套床单,毛毯,毛巾被,枕巾,被套,床罩(最好是大号较宽的)。筷子、勺子、水杯和碗(不易碎)、小锅、小电饭堡,菜刀、小水果刀。常用药:创可贴、感冒药、烫伤药、黄连素、牛黄解毒片、跌打损伤药;眼药水及副作用小且本人不过敏的抗生素、风油精、电蚊香等。少量备用食品:方便面、牛肉干、真空食品等

  六、必须随身携带(不要托运)的重要物品

  1、现金、支票、汇票、行李托运单等。

  2、护照,机票,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或复印件,体检证(健康证黄皮、接种证)。

  3、毕业文凭及其它学历证明,出生等各种公证,未婚公证(假如想在海外结婚的话),照片10多张,中国驾驶证公证(如有)等其它重要文件。

  4、照相机、摄像机等贵重物品。

  5、备用眼镜,钢笔、正在服用的药品、预防晕机的药品等。

  七、学生签证续签的要求

  1、在银行至少有2000美元或1000马镑(里拉)以上存款。

  2、学校录取书和学校国际办公室出具的证明(凭学费收据)。

  3、续签的签证费约10马镑。

  八、接机与住宿学生订好机票后,请提前(最好2周前)通知航班号码和到达时间(最好不在周末)。我们联系接机、安排住宿等留学生活事宜。一般学生在初到马耳他学习英语时通常住在当地家庭。适应后学生可住在学校公寓或自己寻找住所(较便宜)。

文章:“赴马耳他留学生活常识及携带物品清单”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