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教育质量保证体系

发布时间:2007-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教育质量保证是广大留学生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但是面对浩瀚的网上信息,或许会觉得无从下手查询。新西兰教育体系内的不同组织负责不同类型的教育机构的质量保证,留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查询以下网站了解教育机构的质量保证信息:

  - 新西兰大学校长委员会(NZVCC) (www.nzvcc.ac.nz) 管理大学的质量。

  - 新西兰理工学院协会(ITPNZ) (www.itpnz.ac.nz) 管理理工学院的质量。

  - 教育复审办公室(ERO) (www.ero.govt.nz) 管理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和高中的质量。

  - 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NZQA)(www.nzqa.govt.nz) 管理私立学校的质量。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学生可以在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的网站上,查到所有私立学校(包括私立语言学校)的具体信息。从2005年1月起,包括一所私立学校的留学生人数、评估周期、评估报告等具体信息逐渐在网上公布。查阅这些信息请登陆www.nzqa.govt.nz,然后点击 “find providers” ,输入您想查询的私立学校的名字,以上的信息就会显现出来。

为了严格保证教育机构在招收和照顾留学生方面的质量,新西兰政府颁布了“新西兰关于对留学生的指导与照顾之行业规则”(简称“行业规则”) 。本规则对学生在课堂之外的住宿条件、信息知悉、和应该受到的照顾做出了严格规定。您可以从网站上下载中文版本的“行业规则”全文,网站是:www.minedu.govt.nz/web/downloadable/dl6809_v1/chinese-simplified.pdf

我们建议留学生仔细阅读“行业规则”,来检验自己的学校是否履行了应尽的职责,学会保护自己的利益。同时,新西兰教育部备有一份行规签署学校的花名册。该名册可以从网站上下载,网站是:www.minedu.govt.nz/goto/international留学生在选择教育机构的时候需要注意,如果他们选择的教育机构没有签署该行业规则,他们则不能够获得签证。

文章:“新西兰教育质量保证体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