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专家生活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5-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刚刚走出国门的学生在家长的眼里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去新西兰留学如何才能快速适应国外的生活呢?全球教育网专家根据多年的经验给大家总结如下:

  第一条建议是,如果学生准备出国读书,首先应该在心理上做好准备,此外先在中国学习英语,打好基础再留学新西兰也是不错的选择。英语水平比较低的学生去国外上语言学校的效果不会太好,而且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上大学,对家庭来说,经济负担也比较重。在这里建议学生先在国家读预科。

  第二,如果申请人留学新西兰,有人跟你说旁边的学校便宜一些,你就选择了那所学校,这样不太稳定,所以学生如果去新西兰读书一定要按照原定的计划去做。

  第三,如果去新西兰读书,学生可以参加新西兰的俱乐部,住在新西兰人的家庭中,这样可以很快就习惯当地的日常生活和了解人们的想法。 我们发现有一些留学生住在大城市,但他们不知道怎样跟新西兰人交朋友,所以我们希望学生去新西兰可以融入社会,成为社会的一部分 。

  新西兰留学怎么和寄宿家庭和睦相处新西兰留学同学们最喜欢的住宿方式是寄宿家庭住宿方式,这样既能够帮助自己提升语言水平,又能够真正的体验新西兰的生活,但是在寄宿家庭的同学往往又不能随心所欲,在新西兰家庭要遵守当地的生活习惯,一些禁忌必须遵守,要相互尊重,才能和谐相处。

  首先是时间观念,新西兰当地人大多数就寝时间会在九点钟左右,即便不是立刻睡觉,也会回到自己卧室,如果这个时候你在去闹腾出声音,哪怕是个人冲洗等,都是会影响到他人的。

  第二就是生活习惯,在新西兰来说,清洁卫生是很重要的礼节,当地人都保持有每天冲凉的习惯,学子们最好在搬入的当日就礼貌性的询问,自己安排什么时间使用washing room是恰当的,当然别以为洗澡完成就万事大街,收尾工作等到他人来做,这些小细节不仅能展现个人修养,也会受到当地family的欢迎和尊重。

  当然在寄宿生活中,沟通是个很重要的环节,除了语言上的礼貌问候,我们强烈suggest学子们能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比如主动参与房屋打扫,在这个劳动的过程中,你会收获到很浓厚的情谊回报,当然这个主动付出也会让人更真切的走入寄宿家庭,成为其中受欢迎的一分子。

文章:“新西兰留学专家生活经验分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