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留学新西兰人数增加

发布时间:2011-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部长(Tertiary Education Minister)史蒂文。乔伊斯(Steven Joyce)透露,在2010年的前四个月中,自费到新西兰留学的国际学生人数与2009年同时期相比上升了7个百分点。

    2009年,新西兰留学生总数比上一年增长了6%,为93,505人。这是2003年以来留学生人数的第一次上涨,而今年的留学生人数则延续了2009年的增长势头。

    乔伊斯先生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他将同教育部共同商榷一些合理可行的措施来进一步发展新西兰的国际留学事业,从而促进新西兰经济的发展。
 
    “留学生教育总共每年给我们国家的经济贡献20亿新元,从而促使留学生教育进一步发展。这些发展将给我们的经济发展带来切实利益,同时还能带来额外的收入来发展我们的高等教育。”

    与2009年同期相比,自费留学生在今年的1-4月期间为新西兰带来了10%的收益增长,共计6.64亿新元。私立培训机构在此期间扩招了8%,共能容纳21,776名学生。公立高等教育学院总共扩招7%,其中高职院校作为主要扩招力量扩招了15%之多。新西兰八所大学今年扩招了4%的国际留学生。
   
    今年小学生人数为1959,而2009年同时期为1843,同比上涨6%。初中生人数上涨了4%,为9558人。中小学生的总人数上升了5%。安妮拖丽(Anne Tolley)说:“留学生为学校带来了更多元的文化,拓宽了人们的认识领域。”“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新西兰学生和外来学生都学到了很多知识。”
   
    “我们的教育体系在海外得到了如此高的认可,家长们也相信我们可以教育好他们的孩子,这真是太好了。”目前从新西兰教育网得到消息,近年新西兰留学生人数占大学生总数的13%。而该比例在澳大利亚则超过为20%。
  
     乔伊斯先生表示,如果新西兰的大学想同像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竞争,从而获得顶尖的学术人才,那么这些大学必须争取从所有的收入来源中获取更多的资金。“尽管新西兰低于高等教育机构的投资水平是高于国际标准的,然而新西兰留学生所缴纳的费用却是相对较低的。”
   
    乔伊斯先生说:“如果新西兰大学从留学生身上得到的收益水平同澳大利亚留学生所缴纳的费用相靠拢,那么所有的学生都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文章:“自费留学新西兰人数增加”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自费留学新西兰人数增加》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