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签证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07-6-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中国学生申请新西兰留学签证的申请区域是怎样划分的?

一般来说,浙江省、上海市、安徽省、福建省、江苏省、江西省的申请人在新西兰移民局驻上海办公室申请;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在新西兰移民局驻香港办公室申请;其他省在新西兰移民局驻北京办公室申请。

2、新西兰移民局对国际学生签证的审理状况如何?

学生签证审理的财政年度是每年的7月1日到来年的6月30日。2000-2001年度新西兰在全球共接收15000多份申请,2001年度到2002年至今,已经接收超过20000份申请。据不完全统计,在新西兰的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占44左右。目前学生签证的批准率是比较高的,但只申请语言学校的申请签证率比较低。

3、新西兰政府可以容纳的国际学生人数(每年)是多少?

目前没有明确的数目,接收学生的有语言学校、中学和大学,有的学校在扩建,有的城市在新建学校。

4、2001-2002年度新西兰移民局驻北京办公室共批准了多少中国学生的签证?

从2001那7月-2002年2月,新西兰移民局驻北京办公室共收到申请9663份,批准率87。

5、什么是有限目的签证,它与普通学生有何区别,是否更容易获签?

有限目的签证是1999年11月颁布的一种签证政策,这种签证也是学生签证,也可以是各类短期签证。他是一种单程入境签证(普通签证是多次往返签证)。在申请人符合签证的基本条件,但有某些条件必须经过审核却有无法审核的情况下,可以签发这种签证。例如:某申请人的绝大部分资金通过审核,小部分资金无法审核,可以给这种签证。获得有限目的申请人,在到达新西兰后,一般还要回到签证申请国再次签证重新进入新西兰。

对于有限目的签证改成普通学生签证的情况,只要满足下面的条件,一般都可以重新获得普通学生签证的批准:

(1) 符合新西兰学校的出勤率;
(2) 符合学校要求的学习成绩;
(3) 符合经济担保条件;
(4) 符合体检的要求;
(5) 符合道德的要求。

对于申请留学的申请人,签证官根据资金担保情况、学习计划等综合原因,签发普通学生签证或有限目的签证。

6、申请人是否必须提供户口本?户口本与其他文件有冲突,是否对签证有影响?

根据目前的签证政策,我们希望申请人提供户口本,这有助于审理,如果有冲突发生,申请人需要提供书面的解释。

7、如果申请人体检不合格,以后可否再次申请?

如果因为健康原因不合格,治疗以后达到了要求,仍然可以申请。

8、申请人没有达到18岁,是否有学校要收取监护费的问题?

目前没有听说有这样的政策,以前对16岁以下的申请人曾有规定,但现在没有。

9、作为担保资金的存款,什么样的存款是有效的,哪个银行的存款更好?如何解释资金来源?是否可接受学生贷款作为担保资金?

中国银行、中信实业银行等国家认可的银行的存款可作为有效的担保资金。申请人可根据真实情况证明自己的资金来源,只要是自己的合法收入,工资单、分红证明、股票清单等各种形式作为资金来源证明。用于留学申请资金的一小部分可以是贷款,大部分还需是自己的存款。

10、高年龄的申请人怎样才能获得签证?

这与申请人的学历、学习计划、以前的工作经历、学习经历、资金状况有关,这些信息真实可信,仍然可以获得学生签证。

文章:“新西兰留学签证常见问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