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俄留学 可考虑理工专业

发布时间:2011-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俄罗斯是世界工业大国,更是工业强国,在很多理工的领域俄罗斯的学术研究是世界领先水平,例如:航空航天、石油勘探、建筑规划、船舶制造、信息技术等。

  在航空航天领域,无疑俄罗斯的技术是世界领先的,从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至今为世界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迄今为止,加加林宇航培训中心仍然是世界宇航员的最高培训中心。俄罗斯的航空航天类院校同样也是世界顶尖名校,飞行器设计和制造方向的人才是我国紧缺的。

  在石油勘探方面,俄罗斯是世界第一大国,国土面积的辽阔决定了他自然资源的丰富, 石油占世界的1/10,天然气占世界1/3. 地质勘探方面的专业也是该国的强项专业,同时也是我国最紧缺的人才之一;每年我国中石油等大型企业都在俄罗斯的石油勘探类专业招收大量的中国留学生。

  在船舶制造方面,造船工业是俄罗斯大型机械制造业的龙头之一,目前该国有170多家的专业企业,主要以制造军舰和民用船只为主,同时也有50多家的专业科研机构研究设计,主要研究方向为:民用船只和军舰、 航海仪器、船用机械及电子设备。我国现在改装制造的第一艘航空母舰便是购自前苏联,至今我国的军舰、动力潜艇技术跟俄罗斯仍有一定的差距,赴俄罗斯学习机械制造专业前景光明。

  留学专家建议准备到俄罗斯学习的中国学生,不要只是一味的选择文科类容易毕业的专业,如果有学习能力,建议也要考虑俄罗斯优势理工类专业。到国外留学要吸取的就是他人之长,学成后归国作为己用,为中国重工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学术专长。

文章:“赴俄留学 可考虑理工专业”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赴俄留学 可考虑理工专业》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