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的"五大攻略"

发布时间:2007-12-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住宿方式各取所需

校园内宿舍一般情况下,校内宿舍优先给予提出申请的留学新生。宿舍区内配备公共电视室、阅览室、洗衣房、电脑室和小型厨房等。校内宿舍每个房间每月收费为140-440新元。寄宿学校寄宿学校通常只对13至19岁的初中生或初级学院学生开放,并且通常是在家长和学生亲自看过之后,再决定是否入住。寄宿学校的收费为每学年8000-15000新元。私立宿舍私立宿舍通常由学校或独立机构经营。留学生可以申请单独居住或者与别人合住。当地居民家庭监护———教育寄宿计划(EduStay)有些新加坡家庭会敞开门户,欢迎留学生入住,为留学生提供全面的食宿服务。学生可以尽快融入新加坡人的生活,体验不同的风俗。每月费用介于200到1800新元之间。

多种学费资助选择

经济资助计划新加坡5所理工学院、3所新加坡大学学生可以享受各种经济资助计划,如奖学金、学费资助、助学金和学费贷款等。

学费资助(TuitionGrant)覆盖了全年学费的70%。接受这项经济资助的留学生必须签署为期三年的工作合同,即毕业后必须在一家于新加坡注册的公司里工作。

学费贷款(StudyLoan)贷款数额可高达总额的80%,学生可在毕业之后开始偿还贷款,贷款的还款期可长达20年。

助学金助学金能否获得批准完全取决于经济状况。

奖学金奖学金的申请通常取决于申请人的学习能力、领导组织能力或辅修课程成绩等。

银行服务心中有数

如果需要开设储蓄户头,只须携带护照、学生准证和学校的入学通知书到任何银行均可办理。如果年龄不满21岁,通常需要有100新元的最低存款。

多数银行受理旅行支票及外币兑换业务。由在新加坡的银行以新元形式开出的银行汇票,可以方便地实现钱款入账。而由在新加坡还没有分行的银行所开出的支票,可能需要长达三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到账。

从2005年开始,中国学生持银联卡在新加坡贴有“银联”标识的商户终端机使用该卡,无需手续费。只有通过ATM提取现钞时,持卡人才需要支付一定金额的手续费。刷卡消费和ATM取现的货币为新加坡元。

学生打工有学校限制

在以下14所学校注册的全日制学生可以在课余时间打工: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INSEAD新加坡、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新加坡)、新加坡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拉萨尔-新航艺术学院、南洋艺术学院、实践表演艺术学院和东陵托管学校。

留学生必须获得校方的书面同意,每个星期的打工时间不得超过16个小时。在放假期间,这些学生可以全时打工。其他院校的学生在持学生准证期间不得在课余时间打工。

重要文件缺一不可

清点一下以下文件:有效护照;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收据(学费、体检报告和旅行保险费等);奖学金的证明信(如果曾申请过);文凭原件、成绩单副本,出生证和所有其他有利于申请和领取学生证的必需文件;其他可证明个人身份的文件,如驾驶执照,身份证等;预订临时的住所地址;联络安排好接机事宜;随身携带有用的电话号码;现金和银行卡。

文章:“新加坡留学的"五大攻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