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新加坡留学优势

发布时间:2012-9-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狮城新加坡是全球最为富裕的国家之一,属于新兴的发达国家,其经济模式被称作为“国家资本主义”,并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政府每年均以高达国民生产总值百分之三至四的经费发展教育事业。目前,新加坡有197家小学,147家中学,14家初级学院,2所中央学院,4家理工学院,2家艺术学院及3所大学等,提供各种各种升学机会。新加坡的犯罪率低,政治和经济稳定,再加上环境绿化清洁和齐全的现代化生活设施,是全球学子最理想的求学目的国。

    新加坡的小学教育目标是为学生扎稳英文、母语及数学基础。学生所接受的教育可分为一至四年级的奠定基础阶段,以及五年级至六年级的定向阶段。在基础阶段,学生修读共同课程,着重英文、母语与数学能力的培训,学生并同时修读音乐、工艺、公民与道德教育、健康教育、社会学科及体育等科目。

    学校在小学四年级结束后,依据学生的学习能力分流,把他们编入EM1、EM2和EM3三种不同的语文分流课程。接着,学生即迈入小学教育的另一阶段:定向阶段。EM1和EM2学生都修读英文、母语、数学及科学,但EM1的学生则较深入学习母语(高级华文/高级马来文/高级淡米尔文);EM3的学生接受基础英文、基础母语及基础数学。

   小学六年级结束前,学生须参加小学离校考试,目的在于监定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分配至最适当的中学课程就读。这点和国内很相似。


    中学阶段定为四至五年学制,视不同课程而定。特别和快速源流课程为期四年(留学),而普通源流(学术)和普通源流(工艺)则为五年课程。

    特别源流提供机会给成绩优良的学生修读英文和高级母语(即高级华文、高级马来文或高级淡米尔文),在中学四年级结束时,即可报考新加坡剑桥普通教育文凭普通程度(GCE"O"level)考试。

    快速源流的学生在中学四年级结束时,同样参加普通教育文凭普通程度会考。这源流的课程跟特别源流课程不同之处为学生须修读英文和母语(即华文、马来文、淡米尔文)。

    普通源流(学术)的学生主要修读的科目包括英文、母语、数学、体育和公民与道德教育,其他科目有历史、地理、英国文学、美术、设计及家政经济等。普通源流(工艺)的必修科目为英文、数学及电脑应用,选修课程有工艺学习、基础科学、食物与营养、时装与布料以及初级办公室管理等。普通源流学生在第四年结束时,可参加普通教育文凭初级程度(GCE"N"level)考试。成绩优良的学生将可以升上中学第五年,和准备参加普通教育文凭普通程度考试。会考中成绩优良的学生,将可以进入初级学院、理工学院或工艺专科学校就读。

    新加坡的高等学府教育亦是非常优秀,纯净美丽的城市魅力,高质量的国际化教学和雄厚的经济实力,都是吸引各个国家学子于此奋斗的重要原因。

 

 

文章:“解读新加坡留学优势”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解读新加坡留学优势》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