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签证政策优异

发布时间:2010-10-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加坡留学签证政策优异,充分考虑到留学生的需要。站在留学生的立场考虑制定政策,多年以来为留学生签证办理提供了便利。

新加坡在招收中国留学生方面采取的放开和宽松的政策,新加坡严谨实用的教育、工薪阶层能够接受的花费、同国内相似的人文环境和方便快捷的签证,使其日益成为众多学生的首选留学之地。
 
新加坡留学学生签证提速

中国留学生的数目,近几年有稳健的增长。学生签证的拒签率是很低的,但如果递交了假材料当然会影响到有关的申请,因此,申请新加坡留学签证者,一定要提交有效的证明材料,只要符合条例,所有申请都会被充分考虑。学生签证的有效期一般是6个月。学生若要申请延长签证,移民与关卡局会按情况考虑。

现在,申请新加坡学生签证已经从前几年的6个月缩短到2个月。新加坡政府自去年推出“环球校园”计划之后,申请学生签证的周期更短、更方便了。新加坡政府希望并努力使自己的国家成为一个环球校园,以提供涵盖不同等级、包含所有类型的课程,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根据这项计划,新加坡现在又推出“新加坡素质级私立教育机构,以加强及提高私立学校的水平。“新加坡素质级私立教育机构”标签是用来确认那些已经获得卓越商业成功的教育机构。是依据新加坡品质标签标准制定的,而新加坡品质标签的制定则是按照国际普遍认可的标准。

成为“新加坡素质级私立教育机构”的私立机构所享受的好处有:

一、学生签证的手续办理时间从4星期减至2星期;

二、免交担保金;

三、学生证有效期涵盖整个学习期间而无需每3个月更新;

四、毕业后获得一个月时间在新加坡逗留;

五、中国学生无需前往新加坡大使馆面试直接向移民与关卡局申请入境。

新加坡给学生自由的发展空间

在申请到新加坡留学的中国学生签证中,没有地域之分,每个省份的学生数目都很平均。公立与私立学校的学生数目几乎是各占一半。如果申请留学新加坡以前,学生曾经被其他国家拒签过,也不会影响他申请新加坡的留学签证,只要他符合要求。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会都会独立审理有关申请,而不会参照其他因素。

调查结果显示,28%的中国留学生选择到新加坡读书是以新加坡作为跳板,以便有机会到第三国深造或发展。他们的这个意向在申请留学签证时是否有表现出来?使馆签证处对此的态度如何?对此,主管签证事务的梁耀才先生表示,新加坡对学生留学的申请持放开的态度,只要他们的申请符合条例要求,都会获得批准,与他们今后的发展意向无直接关系,学生可以有更大的自由发展的空间。

新加坡留学低龄留学成主流

在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当中,拥有本科以下文凭的学生超过80%,其中58%拥有高中学历。这说明到新加坡留学的中国学生起点不高,在签证方面,新加坡方面是否给申请高学历 如本科、硕士的学生提供更多的方便?

对于各不同等级留学的学生签证申请,移民与关卡局都会按具体的情况考虑。如果外国学生前往新加坡是攻读学位课程的,可以直接向移民与关卡局申请学生签证,而无需通过新加坡驻华使馆。

由就读新加坡学校的中国学生学历大部分不高可以判断,低年龄学生申请留学新加坡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但梁耀才表示,申请陪读妈妈签证的数量几年来波动不大。新加坡政府的看法是,陪读妈妈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她们也应该多花时间照顾孩子,因此陪读妈妈不应该以打工为目的。外国人在新加坡工作都必须获得有关当局的批准。至于他们能不能成为新加坡的永久居民,要看他们是否符合移民的条件。

 

文章:“新加坡留学签证政策优异”正文完
《新加坡留学签证政策优异》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