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概况

发布时间:2007-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名:南非共和国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国旗:1994年3月15日南非多党过渡行政委员会批准了新国旗。新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约为3∶2,由黑、黄、绿、红、白、蓝六色的几何图案构成,象征种族和解、民族团结。

   国歌:1995年5月,南非正式通过新的国歌,新国歌的歌词用祖鲁、哲豪萨、苏托、英语和南非荷兰语5种语言写成,包括原国歌《上帝保佑非洲》的祈祷词,全歌长1分35秒,并以原国歌《南非之声》雄壮的高音曲调作结尾。 原国歌名为《上帝保佑非洲》,1994年3月15日批准。歌曲由黑人牧师诺克·桑汤加在1897年谱写,1912年首次在南非土著人国民大会上作为黑人民族主义赞歌唱出来,在非洲深受广大黑人欢迎。

    国石:钻石

    人权日:3月21日

    独立日:5月31日(1961年)

    国庆日:5月31日(1961年)

    自由日:4月27日(1994年)

  青年日: 6月16日(纪念1976年索韦托惨案)

    妇女日: 8月9日

  遗产日(传统节): 9月24日

  和解日: 12月16日(阿非利卡人的节日,祖鲁人称之为和解日)

    国家政要:总统塔博·姆武耶卢瓦·姆贝基 (Thabo Mvuyelwa Mbeki),2004年4月蝉联总统。

 首都:南非是世界上唯一同时存在3个首都的国家: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Pretoria)是南非中央政府所在地,人口:220万;立法首都开普敦(Cape Town)是南非国会所在地,是全国第二大城市和重要港口,位于西南端,为重要的国际海运航道交汇点,人口300万;司法首都布隆方丹(Bloemfontein) 为全国司法机构的所在地,人口50万。

文章:“南非概况”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