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留学的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17-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全球教育网专家对瑞士留学的现状和特点进行了答疑解惑,那么,对于在高中、本科、研究生阶段想要前往瑞士深造的中国学生来说,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申请步骤有哪些,如何进行时间规划更为合理呢?

    申请去瑞士留学需要准备哪些材料?高中、本科、硕士

    Q:想要申请去瑞士读中学都要准备哪些材料?
    如果在中学阶段就去瑞士留学,都是要入读寄宿院校,需要住校。中学申请材料相对比较简单,主要就是护照、学生的毕业证、成绩单、语言成绩、入学测试,如果没有毕业就需要提供在读证明,被学校录取相对比较容易,但是低龄留学会涉及到监护人的问题,因此在签证上会稍微复杂一些。需要学生的监护人提供同意孩子出国的书面文件,这个书面文件需要做公正和外交部和使馆双认证。

    Q:如果要去瑞士读本科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哪些?
    读本科需要提供的材料有:护照、高中毕业证、高中成绩单、雅思成绩,瑞士的本科也是分为私立院校和公立院校,公立院校的本科主要是使用德语和法语,需要有德语和法语的基础,入学时需要通过录取考试。因此申请公立院校的中国学生的确不多。私立院校的酒店管理专业是英语授课,因此只需要要考过雅思即可。

    Q:去瑞士读研的话,申请材料该怎么准备。
    申请瑞士研究生的申请材料也不复杂,主要就是这几项:护照、大学本科的成绩单,大学在读证明,雅思成绩,还需要一些软性材料了,比如个人的CV(简历),教授的推荐信,还需要一封申请信,阐述关于留学的动机。

    瑞士留学申请步骤 时间规划

    Q:现在申请去国外读书都是越早越好,我们知道有些地方提前一年,一年半甚至是两年,去瑞士的同学得需要提前多久开始准备呢?
    如果打算去瑞士留学,也是建议提前一年来做准备,如果去瑞士读研,一般都是在大三,大三毕业或者大四上学期要开始着手准备,材料准备并不是很复杂,主要是语言成绩要尽早准备,不过瑞士的酒店管理专业开学日期比较灵活,是滚动开学的形式,比如说1、4、7、10都有开学,较灵活。

    Q:去瑞士留学,在家庭资金证明上有没有什么硬性的要求?
    这一点瑞士官方并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准,没有具体金额的规定,但是实际申请中来看,提供的资金证明的金额,最好是能承担得了在瑞士学习一年的生活费和学费,如果申请公立大学,在20万人民币左右就可以,如果是私立的酒管类院校,本科生的研究生会的要求也不一样,大概是要准备人民币30到50万的金额。

    Q:具体介绍一下在瑞士读书一年的学费要花费多少人民币,生活费又是多少?
    瑞士公立院校的学费比较便宜,但是录取要求较高,基本上公立大学的学生每学期只需要交500到1000瑞士法郎的注册费就可以了,但是私立的学校,一些酒店管理专业类的学校,比如知名度较高的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恺撒·里兹、格里昂和理诺士,收费则比较高,最低的学费一年需要15万人民币左右,高的可能高达一年30万人民币左右。
    热门的酒店管理专业的确会贵一点,但是酒管专业有一点好处,就是学费里面是涵盖了生活费的,因为酒管类专业都是要住校的,宿舍也采用酒店标间的管理方式,因此每个学校的也不同,比如像SEG旗下五所院校【SHMS  凯撒里兹,库林那,蒙特勒,纳沙泰尔】就相对便宜些,基本上一年20到30万人民币,如果是格里昂,里诺士和洛桑会稍微贵一些,但是也在40万人民币以内。总体来说,就是读酒店管理专业的话,一年的学费在20万人民币-40万人币之间。如果是非酒店管理专业,生活费一般在每年10-15万人民币。

    Q:瑞士留学有没有相关的奖学金可以让中国学生申请?
    奖学金目前的确比较少,因为公立学校学费已经非常低了,每学期500到1000瑞士法郎左右,所以公立大学的奖学金是比较少的,但是在酒店管理专业可能会有一些学费的减免。
    虽然公立大学的学费已经很低了,  每学期500到1000瑞士法郎,但是如苏黎世联邦理工等公立大学,仍然为成绩优异但是资金不充裕的学生提供奖学金用于减轻他们的生活费负担。此外,酒店管理类私立大学也会提供一些学费的减免。

    Q:有没有中国学生在瑞士留学的一些大数据,以及瑞士留学生毕业后就业情况如何?
    瑞士留学属于一个比较小众的选择,但是人数也是在逐年递增的,2016年到瑞士留学的中国学生在2000左右,这个数字和荷兰比较接近,荷兰是3000左右。去瑞士留学的中国学生中80%是去入读酒店管理类专业。酒店管理类专业的就业目前非常不错,无论是回国就业,还是去到其他亚洲,欧美国家就业都可以。

    Q:最近我也联系一些瑞士留学回来的同学,发现大部分的学生毕业后的确都在酒店从事相关的工作,而且们的工作特别丰富多彩,经常在世界各地不停穿梭,这种工作状态非常令人羡慕。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另外听说现在有一个方案叫高考留学双保险?请具体介绍一下。
    高考留学双保险就是说既参加国内的高考,又不耽误国外院校一个申请,对于瑞士来讲这种方案也是非常有可能,但是主要是针对去读私立的酒管类院校,公立大学本科几乎是不可能了,除非有法语和德语的基础。

    Q:去瑞士留学就除了酒店管理专业就没有别的专业可以选择了吗?还有别的专业推荐给大家吗?
    当然不只是酒店管理专业,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也帮助不少学生申请过很多其他的专业,比如商科类,尤其是金融,瑞士的金融专业在世界范围内也是非常出名,因为众所周知,瑞士的银行体系是非常强大的,另外瑞士的自然科学类专业、生物医药专业,还有工科类的机械制造专业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文章:“瑞士留学的答疑解惑”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