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国留学应该如何选择院校?

发布时间:2022-1-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想去泰国留学的小伙伴,由于对泰国教育不太了解,所以在选择院校时非常纠结和困惑,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今天就由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留学泰国该怎么选择院校?

1.预留足够的时间来选择学校

很多学生在开学前一个月才开始咨询学校申请截止日期,这样就太晚了,导致没有时间制定计划,所以对学校的了解时间至少要提前两个月。有一些学校在6个月前就发布了招生信息,因此需要提前收集信息,了解有关学校的具体情况。如果家里条件和时间允许的话,最好去现场了解一下意向学校,这样会有助于大家做更好的选择。

2.确定授课语言

目前,泰国大学的招生授课语言主要是英语、泰语,所以在咨询和申请初期就要确定申请哪种语言课,然后再有针对性地选择大学。

3.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在申请泰国留学之前,一定要先确定就读专业。在选择确定专业时,应以自己的兴趣和职业发展规划为出发点,对比、考量专业课程价值,进行综合评判决定。因为你在大学期间要攻读这个专业,如果你对它没有足够的兴趣,将会很难支撑你后续的学业。

4.教育部认可、师生比例高

泰国留学择校的首要前提,是选择中国教育部认可学历的泰国院校。师生比例也是评价一个大学的重要指标,较高的师生比例有助于留学生得到更好的关照,接触到更多的优秀老师和同学。另外,班级大小以及大一新生有多少大课也是值得关注的。

5.大学排名只能作为参考

选择上哪所大学时,大学排名的相关信息或许可以作为择校的参考之一。查看意向大学在泰国和QS世界大学中的排名,然后作出综合性的对比与考量,不过有些大学的专业排名会更有用。除此之外,一些很不错的大学并未参与QS排名,所以择校时,大学排名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以其排名判断大学的好坏。

文章:“去泰国留学应该如何选择院校?”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