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如何完善自己的条件

发布时间:2013-3-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来英国留学对于国际学生的要求一再增加,深入了解自己的底牌,才能更好的申请英国大学,那么从哪些方面来了解自己申请的底牌,从而加大申请的把握呢?
    一、申请者就读大学
    主要考察申请者所就读的大学在国内的排名。绝大多数学校都是参考中国网大排名,像格拉斯哥大学和利兹大学就有自己的大学排名,还有部分学校是明确指定费211、985的大学不要。
   二、申请者的专业背景
    对于需要专业背景的专业,主要考察申请者的专业背景是否满足所申请的专业,主要通过申请者的成绩单来考察课程设置,查看专业关联度。另外英国有些专业是完全可以接受转专业的,所以申请时一定看好学校的入学要求。
    三、申请者的平均成绩
    英国名校需要申请者至少具备80%的成绩,部分工科或申请较少的专业,申请者具备75%的成绩也可申请。当然,这还要看你的毕业学校的档次,211与非211还是有几分的差距。
    四、文书材料
    过硬的文书材料,也是申请的关键。而且文书要稍有个性,突出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切不可人云亦云,走套路。
    五、申请时间
    其中由于英国大学采用的是先到先得的录取制度,滚动式申请,所以申请时间越早,面临的竞争越小,成功率也就越高。想申请名校,建议最好提前一年到一年半做申请准备。
    除了以上几点,以下是几点建议。
    1、理工科专业利于申请
    就目前情况来看,英国因为有新近颁布的“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加之,英国大学理工科生源吃紧,所以申请理工科的中国学生,入读一流名校相对容易一些。
    2、申请非热门专业——优秀大学敲门砖
    申请非热门专业,申请人少,竞争小,成功的把握就大。这要求对学校的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有比较细的了解,才可以选到既适合自己,又不会太热的专业。

 

文章:“英国留学申请,如何完善自己的条件”正文完
《英国留学申请,如何完善自己的条件》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