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生英国留学途径

发布时间:2013-5-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近几年来,专科生留学项目越来越受广大专科生青睐,越来越多的国家可以接受专科生直接就读本科。那么专科可以直接申请英国的本科或者硕士吗?答案是肯定的。
    途径一:
    直升英国本科(Top-Up课程)
    如果申请Top-up课程,也就是英国本科的最后一年,通常接受相关专业的应届大专毕业生或者工作时间在三年以内的大专毕业生。绝大部分英国大学可以接受大专生转学分进入本科学习,可以直接入读英国本科第二年或者最后一年。而且不可以扩专业,雅思需要达到6.0.
    途径二:
    3至9个月的硕士预科加上一年硕士课程学习就可获得高排名的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
    英国大学开设的硕士预科课程大部分都能接收三年制大专毕业生,个别大学可接受两年制或者五年制的大专毕业生。对学生的入学语言水平要求略低于专升本课程(Top-up),一般为雅思5.5。平时成绩70分以上可以申请就读硕士预科。如果没满足以上条件,可以直接申请语言课程。
    英国大学开设的硕士预科课程提供几乎所有专业方向的选择,包括商科、法律、社会科学、工程学等热门课程领域。申请时,多数的专业方向需要具备相关的学术背景,但仍有部分专业方向可以接受无专业背景的大专生进行申请,成功完成课程后可继续升读英国大学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这就实现了大专生在英国转专业升读硕士学位课程的梦想。
    途径三:
    直接申请硕士,需相关工作经验
    有五年以上全职相关工作经验的大专生,还可以直接申请英国大学的硕士课程。但接受大专生直接升读硕士课程的英国大学为数不多。学生只需一年时间,一步到位获得英国硕士学位,实现学历的迅速提升。
    专科毕业生要想直接申请硕士,最好能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因为直升硕士的选择范围较小。一般的大专毕业生想申请英国硕士的话都会先选择一个硕士预科作为过渡,这样的选择一是有机会申请到很好的学校,二是可以将预科期间作为一个语言和专业学习的适应期,用预科的学习来为硕士打基础。一般完成了预科的学生在硕士期间都能学习的比较顺利。
    以上就是国内专科学历的学生申请英国本科或者硕士的介绍,希望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文章:“专科生英国留学途径”正文完
《专科生英国留学途径》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