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教育制度严格

发布时间:2010-12-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留学,“混”文凭是没有市场的。因为英国高校有一套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

首先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QAA)负责实施的总体学术质量审核,从总体学术质量的角度保证全英国高等教育的水平。除了执行一套严格的审查评估制度以外,英国也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帮助高校改善教学质量。与此相应,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则参考QAA的审核报告调整对高校的教育拨款。

教学质量评估(TQA)则从单一专业的角度来考核教学质量,并将评分结果公布在宣传资料和网站上,供公众查询;此外,高等院校基金管理委员会还要聘请各领域著名专家,每隔几年对领域内同行进行一次科研水平评估,负责评估的专家中至少要有一名外国专家,评估结果同样要公布于网上,以保证科研水平的创新性和先进性。

除了上述考核,英国政府还对各高校的课程实施十分严格的专业资格认证,其中包括工程、法律、会计、医学和牙医等。

在英国,政府严格控制学位及资格证书的授予权。学位授予根据皇家宪章或议会法案审批,而申请学位授予权的学校必须证明该学校重视保障教学质量,并具有保障学术标准的完善体制。所以,即使在大学教育高度发达的美国,人们也以到英国留学为荣,因为英国高校授予的学位在国际上拥有很高的信誉。

由此可见,到英国留学,必须作好认真攻读的思想准备。

 

文章:“英国留学教育制度严格”正文完
《英国留学教育制度严格》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