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严打高校招收标准 堵塞非法移民的漏洞

发布时间:2012-9-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继英国伦敦城市大学被政府取消招收非欧盟国家学生的资格后,英国多所高校目前也在接受调查。针对大部分高校为赚取暴利大肆降低入学标准招收海外学生的行为,英国政府决心开展“严打”风暴,挽回该国高等教育的声誉,堵塞非法移民的漏洞。

  更多高校面临肃整

  据报道,除了被取消招收非欧盟国家学生资格的伦敦城市大学外,还有3所英国高校被暂停了招收海外学生的资格。在英国政府“严打”“伪学生”,打击非法移民的大背景下,未来可能还有更多高校面临类似处罚。

  上月29日,英国边境署正式宣布取消伦敦城市大学招收非欧盟国家学生的资格,这是英国政府首次对高校作出如此严厉的处罚决定。据报道,该大学正在考虑起诉政府。

  擅降英语录取标准

  “大批学生档案中缺乏法定的英语水平考核记录”,是伦敦城市大学被取消海外招生资格的“罪名”之一。但事实上,主动降低入学英语水平要求,正是英国高校近年来招揽海外留学生的主要手法。

  据报道,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最新收集和公布的数字显示,英国大约66%的大学存在着招收英语“不合格”本科生的问题。

  据报道,目前大多数英国高校利用雅思(IELTS)成绩评估海外留学生的英语水平。该考试满分为9分,根据英国教育部门的建议,攻读英国学位课程所需的最低语言要求为6.5分。

  但在被调查的88所英国大学中,有58所将这一最低语言要求降到了6分,其中包括1所英国精英大学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当中的高校。西伦敦大学、爱丁堡马格丽特王后学院和瑞克斯汉格林多大学甚至把最低英语录取分降到5.5分。

  大发英语培训财

  由于很多海外学生在入学时并不具备用英语学习课程的要求,英国56所大学在招生之后用于学生英语培训的费用高达1200万英镑。

  考虑到英国共有120所高校,实际语言培训费用可能是这个数字的两倍。(全球教育网)

  海外学生成英国高校“摇钱树”

   英国高校之所以热衷招收海外学生,主要还是“钱作怪”。

  受金融危机影响,英国政府从去年开始紧缩教育经费,计划在4年内削减高达42亿至71亿英镑,致使各大高校开始面临经济困境。由于国内学生收费实行每年6000至9000英镑的“政府指导价”,实行“全额学费”收费的海外学生就成了英国高校的“香饽饽”。据报道,2011年英国海外学生的收费约为12000英镑,收费高的学校海外学生收费与本地学生收费差价高达50%。

  2011年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大学通过招收海外学生获取的收入在过去10年翻了一番,达到20亿英镑,约占大学总资金的10%。另有统计显示,非欧盟留学生每年通过学费和其他直接消费为英国带来50亿英镑的收入,而这一收入到2025年可能再增长300%,攀升到169亿英镑。

  因此,全英学生会抗议称,政府在伦敦都会大学事件上的严厉姿态会打击很多希望留学英国的学生的积极性,促使他们转向其他国家留学。 

  中国学生突破9万

  成英国国际学生第一大生源国

  在2010~2011学年度,英国各大学共接收来自非欧盟国家的本科学生48580名和研究生79805名。仅仅在本科生一类,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学生人数已经占到英国大学本科学生总人数的约11%。

  据报道,中国学生数量占了英国国际学生总数的15%。根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提供的数据,2010年英国驻华使馆颁发了4.4万个学生签证,比2009年增长超过26%。

  目前,中国有超过9万名学生在英学习,是英国国际学生的第一大生源国,超过7万名的学生修读的是高等教育课程,包括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课程。

文章:“英国严打高校招收标准 堵塞非法移民的漏洞”正文完
《英国严打高校招收标准 堵塞非法移民的漏洞》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